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大学生村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3-05-16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记者今日从团中央获悉,5月15日,大学生村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大学生村官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加5月4日"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的大学生村官代表、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王场村党支部书记胡建党宣讲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河北省平泉县黄土梁子镇梁后村总支副书记王继成、吉林省公主岭市陶家屯镇陶家村书记助理齐金鑫、黑龙江省大庆市肇州县二井镇民兴村科技副村长陈义等大学生村官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感到很温暖,很受鼓舞;总书记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于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农村基层扎实工作、锻炼成长,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汪鸿雁强调,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代青年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推动新时期共青团事业新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大学生村官是服务"三农"、服务基层的一支积极力量,工作生活在乡村,与广大普通农村青年联系紧密。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率先做到总书记五个方面的殷切希望,带动广大农村青年践行讲话要求。第一,要带头学习。多读原文,吃透弄懂精神实质,通过学习了解国家发展大的形势和未来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从而在个人命运与农村改革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的紧密相连中找到自身成才发展的契合点。第二,要带头宣传。面向身边普通青年宣讲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宣传党强农富农惠农政策,激发农村青年敢闯敢干、拼搏进取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第三,要带头实践。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兴趣特长,结合当地主导产业发展,带头学用科技、自主创业,发展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项目,领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农村青年和农民群众实现致富梦。

  会议要求,共青团农村战线要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结合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农村青年"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联系大学生村官思想实际,努力在突出思想内涵、增强认知认同、把握实践要求、促进村官发展上下功夫,同时,注重发挥大学生村官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大学生村官更好地服务基层、干事创业,激励广大农村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同心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