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

发稿时间:2013-05-16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座谈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记者近日从团中央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凝聚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日前,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在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来自生物、电子、材料、环境能源、科技、农业等领域的80多位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大唐电信集团副总裁陈山枝,全国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寄托了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体现了党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是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进一步明确成长发展、建功立业的正确道路,深刻理解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实现中国梦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最好舞台,深刻认识青年科技工作者是实现中国梦的一支强大的有生力量,不断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五点希望",就是要深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核心灵魂,练就过硬本领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牢固根基,勇于创新创造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时代要求,矢志艰苦奋斗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精神支柱,锤炼高尚品格是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的立身之本,自觉将"我的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副总裁陈山枝说,深入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立足自己所从事的信息产业工作,加快高端电子信息产业最新产品与技术的自主研发,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本土企业的竞争力,为我国加快转型升级提供科技动力,实现产业报国。北京创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说,中国未来十年对科技创新的渴求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实现人生价值和实现中国梦的重要机遇。只有把握好这个机遇,把个人的价值实现和国家的责任紧密结合在一起,才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胥伟华说,目前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较以往发生了较为明显的变化,科技工作的重点一方面要努力创造关乎国家未来发展的制高点,另一方面要解决国家当前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青年科技工作者要为国家整个未来的发展和整个战略新兴产业的推进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所长史天运说,作为铁路行业的科技工作者,就是要在国家政策的指导下,不断推动行业发展,使中国的自主创新技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中青科协副会长、亿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指出,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这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创新型国家建设中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汇集着众多的海内外优秀科技人才,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最富活力、最具创新的群体,要发愤图强,勇于担当,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找准着力点,不断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不断创造新的竞争力,为祖国繁荣富强开拓奋进、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当天,座谈会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重点实验室、听取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无线移动通信产业等情况介绍、观看集团三大主体产业业务演示。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