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创新组织和活动方式 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成立

发稿时间:2012-12-27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创新团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
  不断提高行业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国汽车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周志刚)12月25日,全国汽车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王瑞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贺军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立大会现场。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汽车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全国汽车行业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纲要(2013-2015年)》,选举产生了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主任、副主任、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195位委员、45位常务委员。同时,大会还聘请了41位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行业专家担任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顾问。

  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深刻发展变革,在进一步推进企业团建的过程中,共青团遇到了组织设置属地化与企业布局市场化的矛盾、组织联系管理层级一般较低与部分企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矛盾、工作指导偏于一般性与企业活动注重专业性的矛盾。因此,创新团的组织方式和活动方式,发挥“块”的统筹作用,充分借助“条”的推动和指导作用,是在行业中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目标,不断提高行业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现实需要。

  贺军科强调,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的主要功能就是推动建团、指导干事。要注重在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推动在汽车行业广泛建立团的组织。充分借助行业协会力量推动会员单位广泛建立团的组织,充分借助骨干企业力量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建立团的组织,充分借助各企事业单位工作经验培育多种形式的青年社团,实现团的组织和工作的多层次覆盖。二是指导各企事业单位团组织更有效地开展团员青年思想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养成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保持合理预期,承担时代重任,保持奋斗精神;培养爱岗敬业、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三是指导各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助力单位发展、青年成才。找准工作切入点,以促进所在单位发展为前提,为青年员工提供服务,帮助青年员工把提高技能与岗位贡献统一起来,把自身成长与单位发展统一起来。团中央的工作指导主要放在工作方向的把握和重点工作项目的统筹方面。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定位于汽车行业共青团的工作平台,不改变各成员单位团组织原有的组织隶属关系。

  王瑞祥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一项有益探索,也是共青团工作机制的一项创新。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的成立,为行业内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搭建了交流学习、信息资源共享的平台,有助于汽车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助于行业青年的成长成才。

  王瑞祥强调,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工作要正确处理好与地方团组织、企业团组织的关系,接受团中央的指导并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广大汽车行业团员青年要把握十八大胜利召开和行业发展的历史机遇,肩负行业科学发展的神圣使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创新行业团的工作模式,在全国汽车行业团指委的广阔平台上不断探索奋斗。

  今年以来,全团不断创新机制、系统谋划和推动行业团建,持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目前,已在煤炭等6个行业建立了全国性行业团组织,同时推动建立省级行业团组织188家。这些行业团组织的建立进一步扩大了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增强了共青团工作的系统化、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