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陕西省委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奖章颁奖典礼

发稿时间:2012-05-07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5月3日,纪念建团90周年暨第十一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李进权、省军区副政委杨辉、省委副秘书长薛耀瑄出席典礼。李锦斌强调,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为榜样,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勇担时代重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李豫琦主持大会。

    李锦斌在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历史后指出,90年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始终坚持围绕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广阔舞台上为祖国和人民积极贡献力量,创造了令世人赞叹的业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模范人物和先进模范群体。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崭新的时代风貌,充分反映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期望和要求,昭示了在新世纪的伟大征程中当代青年成长成才的成功道路。

    李锦斌强调,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以今天受到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一中心和大局,进一步学习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征程,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全面建设西部强省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李锦斌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各级团组织全面履行职能、积极开展工作。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继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团的基础工作力量,切实服务青年成长,服务社会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李进权为陕西省各界优秀青年典型授“四进一帮一”服务队队旗,正式启动了全省优秀青年典型 “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开展一帮一”活动。颁奖典礼全程微博直播,以纪录片《飘扬的团旗》对陕西共青团九十年光辉历程进行回顾,对马学龙等15位第十一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进行了隆重表彰,并通过采访冯庄团支部等不同历史期共青团和陕西青年的典型代表、陕西省杰出人物对青年殷切寄语、部分省青联委员和高校艺术团精彩演出等,展现了一代代陕西青年前赴后继,为人民解放事业和祖国建设奉献自我的青春风采,更激励着全省广大青年在构建和谐陕西、建设西部强省的时代洪流中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历届青年英模代表、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及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团省委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约140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