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陕西省第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0-03-23 08:4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3月19日,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五次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省共青团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面对日趋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以及全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城乡青年流动加速等形势和全面从严治党背景,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直面困难、化危为机,以更加扎实的业绩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必须掌握工作机理,扎实推动新时代共青团更好展现作为。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时刻保持警醒,查摆问题;统筹好各项事务性工作,将更多时间和精力聚焦在主责主业上;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及时改进工作机制,实现两者的辩证统一;在依靠党政指导支持的同时,自我奋斗、丰富路径,形成“主动贴近大局、积极寻找政策、多方筹措资金、全面拓展渠道”的共青团工作模式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关于共青团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成员调整的确认案”,对《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新时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划(2020-2023)》《共青团陕西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和《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回家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还通报了2019年度陕西共青团工作优秀奖、创新奖。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