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黑河共青团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稿时间:2013-04-01 07:19:00 来源: 黑河日报 中国青年网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自黑河团市委3月1日发出在全市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号召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非公团组织和青年文明号集体等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以生态建设、敬老助老、岗位建功、便民利民、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等有力举措,深入践行雷锋精神,从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引领社会风尚、凝练精神品格出发,加强舆论引导,拓展活动形式,推动学习雷锋活动向深度广度发展。一项项与时俱进的学雷锋活动,犹如一把把生生不“熄”的火炬,在边城大地广为传递,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学雷锋”成为时代的流行语

  学雷锋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为营造活动氛围,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唱响口号、统一标志、打造阵地等方式突出雷锋形象塑造。教育、卫生、通信、城市管理等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在业务大厅播放雷锋歌曲和宣传片,张贴统一标志,打出横幅和标语,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集体开展了宣传栏展示和发放学雷锋倡议书活动。一个个服务窗口,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站。

  团市委在充分利用好传统媒体的同时,进一步整合媒体资源,创新手机、微博等新兴传播手段,营造宣传氛围,在黑河青少年网和“黑河共青团”官方微博上同步开设了“微锋暖黑河”、“中国梦,我的梦”专栏,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学雷锋活动进行集中宣传,并在微博上发起了“今天你学雷锋了吗”、“我身边的雷锋”、“微雷锋,微志愿”等主题讨论,激起了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的热烈反响。

  “雷锋精神”在黑河大地闪光

  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时代呼唤中,团市委带领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传承雷锋情,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坚持用科学高效的组织动员、与时俱进的活动创新、持续不断的典型示范和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凝聚起建设和谐黑河的强大青春力量。从邻里互助、扶贫济困到各项公益活动、公共救助和城市管理,既有从身边事做起、莫以善小而不为的举手之劳,也有助学帮老、保护环境、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等善心之举。学雷锋活动时时可为,人人可为,处处可为。

  “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逐渐成为一种社会时尚。近期,一系列学雷锋活动成为温暖城市的亮点:全市各级团组织以“传承雷锋情,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百余次,黑河市第一中学和第三中学的志愿者走进社区和社会福利院,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省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九一三”电台青年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献血传递爱心”义务献血活动,11名志愿者,献血3000毫升;“生态文明建设野生动物保护”青年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建设生态黑河,你我共同参与”黑河野生动物定点义务投食志愿服务活动;举办黑河市“传承雷锋情,传递正能量”学雷锋千人宣誓活动。截至目前,全市行业青年集体累计开展学雷锋活动400余次,提供志愿服务6000余小时,参与人数8000余人(次),捐赠款物价值10万元,结成帮扶对子344对。

  “微志愿”传递社会正能量

  利用微少的时间,关注微小的公益,奉献微小的爱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学雷锋。现今,“微志愿”理念无疑成为黑河团市委推动学雷锋常态化的一支“催化剂”。全市各级团组织以“微行动”传播“微文明”,聚集“正能量”,将学雷锋活动与共青团工作相结合,推广新鲜经验、创设有效载体、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继续为打造“富强黑河,文明黑河,和谐黑河,大美黑河,幸福黑河”积聚力量,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种新的时尚、一个永恒的追求、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责任编辑:刘洪侠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