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新高潮

发稿时间:2013-06-28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宁6月2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燕)6月25日,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召开覆盖自治区、市、县(区)、乡镇、村五级团组织的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团的十七大精神。根据会议部署,广西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

  团柳州市委迅速召开研讨会,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团十七大会议精神。经过热烈讨论,团柳州市委将采取四项举措推进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一是在全市共青团系统进行全面部署,紧密结合青年分布特点,采取青年喜闻乐见方式,分领域、分战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掀起学习热潮;二是拟于七月份举办“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团队干部专题培训班,加强团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提高团队干部工作能力;三是结合“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清洁乡村·青年先行”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献策出力;四是充分利用微博、网站等新媒体,引导青年学习,启发青年思考,带领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

  百色市各界团员青年高度关注大会,纷纷通过电视、电台、报纸、互联网等媒体认真收看、收听大会盛况,并通过座谈会、QQ群、微博等方式,掀起学习讨论党中央祝词和工作报告的热潮。大家一致认为,祝词内涵深刻,饱含深情,充分体现党中央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团的十七大报告,更坚定地鼓舞了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信念。只有不断执着追梦,将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才能让自己的青春更有意义。

  在学习中,防城港市的各界团员青年普遍认为,团的十七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中国梦”伟大实践的一次重要会议。下一步,团防城港市委将组织宣讲团进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系统地宣讲团十七大精神。同时,把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与“美丽家园清洁乡村”活动,与建市二十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用团十七大精神指导团的工作新实践,实现团的工作新突破。

  在团的十七大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团区委、广西青联联合举行以“学十七大·迎七一”走基层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团区委副书记、青联副主席刘玄启带领青年干部和青年企业家代表一行60多人,来到河池市南丹县车河镇、里湖瑶族乡走基层,深入广大矿工青年及农村青年中开展慰问演出活动。青联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为企业文化打造和农村文化建设、生态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为了及时贯彻落实团的十七大精神,团贵港市委定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广西团校举办贵港市共青团干部学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培训采取集中讲授与理论研讨、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团的十七大精神。

  团北海市委不但强化各级团组织的理论,并且在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团的十七大献礼。一是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持续不断的青少年清洁乡村活动热潮,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青年及青年志愿者深入广大基层农村、社区,深入开展“清洁乡村·青年当先”活动。二是筹备组织开展首届北海市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引领全市广大职业青年在团的十七大的伟大号召下,在本职岗位上克难攻坚,艰苦奋斗,创新创业,为建设美丽北海和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贡献青春、勇气、智慧和力量。

  目前,广西各级团组织正以团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引,把握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思考分析,大力推进工作,研究谋划怎么样增活力、出新招、破难题、求发展,努力把共青团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