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新疆共青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团十七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3-06-25 22:3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团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团十七大精神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5日电(记者张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青团重点工作,自治区团委于6月25日上午,召开新疆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团十七大精神。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团委负责同志,自治区高校、直属企业团委负责同志等近12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新疆团区委党组书记袁民同志传达了团十七大精神。他简要介绍了团十七大召开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讲话、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团十七大开幕式上所致祝词、李源潮同志在团十七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等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他从团十七大的主题、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新时期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和推进工作的基本要求、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全面提高共青团建设的科学化水平等五个方面详细传达了团十七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团章》的修改情况进行了介绍。

  自治区团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就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当前摆在各级团组织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认真组织好、安排好、部署好团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她要求各级团组织,一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团干部认真学习团十七大精神,在学习内容上突出重点,在学习要求上做到深刻领会。二要抓好团员青年的宣传教育,按照“到人、管用、有效”的原则,面向基层、面向广大青年,认真传达会议精神,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把党中央的期望和团中央的部署迅速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三要抓好团十七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务实创新,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加强基层组织,设计活动载体,整合工作资源,竭诚服务青年。她强调指出,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团干部 “四个必须”要求,抓住全党开展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机,使团干部的作风有一个明显的改进和提高,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工作勤奋、作风优良、青年信任的团干部队伍。

  另悉,自治区团委在学习宣传贯彻团十七大精神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又召开了新疆共青团“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区“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

  团区委副书记赵川宣读了《关于开展共青团“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部署安排自今年下半年起,以法制、科学、融情为主要内容,通过宣讲交流、文体活动、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和融情实践等活动形式,在各级团组织中重点开展“法制宣传365”青少年法制大讲堂、“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知识竞赛、“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文艺汇演、“共青杯”乡村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联赛、“千队百优”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心手相牵”中小学生暑期融情实践等6项重点活动,在全区形成有社会影响力的共青团工作品牌。

  团区委书记阿依努尔·买合赛提对开展“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活动作出部署要求。她指出,新疆共青团“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是自治区团委第十二届班子紧扣时代发展、把握党政中心、研判当前形势做出的一项重要安排,是贯彻落实团十七大、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今后一个时期全疆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抓手。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新阶段,党对共青团引导青年提出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刻理解和切实把握“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新理念、新方法和新载体。

  阿依努尔·买合赛提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在活动内容上突出重点,把握法制、科学、融情三个重点内容;要在工作推进上,注重抓出典型,以点带面,通过典型探索,先行先试,带动整体工作;要坚持走进青年,以青年为本,以青年喜欢的方式,扩大现代文化活动对普通青年的有效覆盖,激发青年的活力。

  团区委党组书记袁民主持会议。他就学习贯彻落实团十七大精神、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深入推进新时期青年引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刻理解思想引导工作在新疆共青团工作中的特殊重要地位。二要强力推进“现代文化与青年同行”教育实践活动,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按照张春贤书记提出的“到人管用有效”的要求,努力把法制意识、科学精神、融情理念等思想内容灌注到文体活动之中,实现有效的引导。三要高度重视活动策划和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共青团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