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沈阳各级团组织学习先进集体争创先锋岗(队)

发稿时间:2017-07-27 17:11:00 来源: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为进一步发挥广大团员在“学习理论走在前、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团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做新时期合格共青团员,团沈阳市委近日在全市团组织中开展“向航空工业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无人作战飞机项目攻关团队学习 争创共青团员先锋岗(队)”活动。

  据介绍,沈阳所无人机项目团队荣获2017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在重大科研攻关和重点建设工程中不畏艰难、勇创一流,充分彰显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和突击队作用。

  团沈阳市委号召全市团员在学先进中找差距、明方向,把他们的崇高精神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牢记航空报国的历史使命;学习他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以几近苛刻的要求自己,推动航空武器装备先进平台的发展与进步;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创造,面对全新、高难的技术要求,从零开始,戮力攻关,把创新作为一种不懈的追求;学习他们矢志艰苦奋斗,面对周期紧张、工作量大、人手紧缺等难题,敢于拼搏、勇于奋斗,为实现远大目标锲而不舍。

  团辽中区委书记郝威称,辽中团区委将严格按照团市委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把此项工作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从严治团等团的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创建工作作为提高团干部业务素质的重要抓手,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对标先进、同步创建、引领示范,在全区掀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

  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曹超说:“我被他们对党忠诚、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品质所深深吸引,我还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航空工业基层青年,要立足岗位,争创先锋,不断钻研,以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发展,冲锋献阵为祖国航空事业多做贡献,组建一个又一个青年突击队,哪里有困难,就深入到哪里,为一架又一架战鹰保驾护航!”

  据介绍,团沈阳市委还将通过召开项目推进会、制作宣传短片、团属新媒体平台推广等多种形式,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学习宣传沈阳所无人机项目团队的优秀事迹,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团市委将学习活动同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落实表彰先进请青年一起评议的要求,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团员青年和社会各界的参与热情,真正挖掘出一批优秀青年集体,不断把“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引向深入,推向持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