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二道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3-24 16: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7日上午,共青团二道区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二道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在二道区政府后二楼中会议室召开。共青团二道区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各直属团(工)委书记(负责人)列席会议,各社区(村)团组织负责人,各学校少队及团组织负责人,部分非公及社会组织团组织负责人,获得团区委2016年度表彰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区委王艳英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团中央、团省委“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我区共青团系统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做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青年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青年行动统一到促进二道发展的实践中来。各级团组织要做好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评比表彰,为全区各级团组织树立先进榜样,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努力打造二道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不断开创全区志愿服务新局面。

  会上通过了《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推进从严治团的决议》。全会提出:从严治团不落项,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严”出新形象。一是要在组织上从严治团,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的组织就要覆盖到哪里,要严格团的组织规范,落实团章要求,认真执行团的组织生活制度。二是要在关键上从严治团,团干部作为共青团事业不断创新的关键,要严于律己,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慎始慎终,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防线。三是要在源头上从严治团,要把好“入口关”,严格控制规模、提高质量,从源头上提升团的先进性。四是要从基础上从严治团,深入推进团建基础工程,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结合实际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五是要在教育实践中从严治团,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强化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会上,团区委书记刘萍同志做了题为《把握机遇深化改革 凝聚共识从严治团 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打造幸福美好二道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在肯定全区广大团干部为二道共青团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成绩的同时,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全面部署。

  此外,会议通过了共青团二道区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团区委常委卸职、递补确定案(草案)和委员卸职、递补确定案(草案)。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