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吉林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03-24 15: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6日,共青团吉林省委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相关要求,全面部署吉林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

  团省委书记程龙指出,在全省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是今年全省共青团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各项工作,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程龙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理解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大意义。这既是立足于团的政治属性的必然要求,又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有力抓手。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团总体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从根本上提升团组织的战斗力,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 

  程龙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严格抓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开展好学习活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真信真用;二是要严肃和健全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三是要深入开展专题实践活动,打出“青”字招牌,亮出“团”字旗帜。此外,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有序有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并抓好重点工作项目,特别是“网上共青团”和“吉林青年之声”。

  程龙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务实做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组织保障。一是要强化领导责任,引导基层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教育实践;二是要强化基层落实,把教育实践落实到每个团支部、每一名团员;三是要强化分类指导,分层分类分岗位提出针对性措施,推动教育实践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四是要强化督促检查,采取听取汇报、专项调研、随机抽查、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组织生活会等方式,推动教育实践取得实效;五是要强化营造氛围,注重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各级各类媒体,为教育实践的顺利开展营造氛围。

  团省委副书记牟大鹏主持会议,副书记高地、金涛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省各市(州)团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直属团组织负责同志,县(市、区)团委班子成员,所辖高校、部分中学、职业院校团委负责同志,省内重点企业团委负责同志27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通过OA视频系统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