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三亚学院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会

发稿时间:2017-03-23 15: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根据团海南省委关于全面推进全省各直属团委、各战线系统“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工作部署安排,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结合实际,落实任务清单,从严从实完成各项工作。

  3月20日上午9:30,三亚学院团委在校书海馆301会议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推进部署会。团省委联系点干部团省委益部副调研员李树荣同志,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书记赵晓乐同志,共青团三亚学院委员会副书记陆体锋同志,以及三亚学院各二级学院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校团委老师及各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等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同志主持。

  会前,李树荣同志传达了团省委召开“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部署会及团省委书记盖文启同志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团省委组织部《关于推动地方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从严治团”工作的通知》要求作了介绍及说明,要求联系点要按照团省委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好“一学一做”和从严治团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出台相关制度并做好本级团委工作台账,打造专项工作宣传平台,制定出台先进典型推报制度等,营造形成“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和从严治团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校团委副书记陆体锋同志作“青年之声工作解读”,传达“青年之声”四个融合等方面工作,部署新一阶段三亚学院关于“青年之声”的工作要求,一是扩大各二级学院青年之声工作小组成;二是落实“青年之声”“听-答-办”机制;三是推进“青年之声”四个融合工作,各学院要有序组织开展青年之声相关主题线下活动。

  紧接着,会议上再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规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海南省委员会团员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实施细则》四个共青团中央文件,同时根据文件相关要求,公布了“三亚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工作推进表”,针对推进表各项工作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之后,校团委书记赵晓乐同志对“一学一做”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指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和切实增强团员先进性和使命感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对与会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严要求,广泛动员,落实“动员到支部、传达到团员”的要求;二是要统筹实施,扎实推进,落实任务清单,清晰时间表、路线图,有明确的责任分工;三是营造氛围,注重实效,各学院团委要对所属团支部教育事件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确保教育事件取得实效;四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宣传营造。及时总结好经验、挖掘好典型,发挥新媒体阵地作用。

  会议最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再次郑重地宣誓,仿佛又让大家会到了入团时那令人激动而又难忘的时刻,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信仰再一次得到了升华。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