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东华大学各级团组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

发稿时间:2017-03-22 10: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14日下午,根据《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东华大学14个学院分团委(团总支)集中部署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

  在教育实践开展过程中,各学院分团委围绕校团委下发的《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团组织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设计了形式多样的启动方式,对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计算机学院分团委在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实施方案》,并结合方案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以及实践活动等方面对学院主要团学干部进行工作部署。信息学院分团委邀请关工委老教授指导团员们围绕“如何结合支部特色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扩大交流合作打造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教育实践”展开热烈讨论。理学院分团委的启动仪式以“同学同做振人心,团青共聚齐进步”为主题展开,与会团员青年整齐划一、慷慨激昂,重温“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入团誓词。人文学院分团委则以“从严从实,共建共行”为主题拉开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帷幕,来自校团委、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学生骨干们与入党积极分子们面对面交流,就“何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如何在繁琐的团学工作中找到归属感及荣耀感”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管理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启动仪式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组织研究生团支部代表就如何结合党团联动,更好地深化以及推出精品、优质的活动进行了交流。机械学院专门成立“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将全院团支部、各级学生组织都纳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中。此外,环境学院、化工生物学院、材料学院、纺织学院、外语学院等学院分团委还精心设计了精彩的团课内容,通过团课引导青年团员了解共青团发展历史,同时告诫团员青年不忘初心、勤学多思、脚踏实地,争做一名优秀的当代共青团员。

  据悉,根据团中央文件要求,东华大学团委结合该校团组织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制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方案,并于3月3日召开了“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会暨启动仪式,在全校团组织中集中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教育实践将通过组织团员认真开展自学、参加主题团课、参与专题征文活动等形式,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学习教育,强化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通过开好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团誓词、开展评选表彰、开展组织整顿等形式开展团的组织生活,使团员接受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锻炼,增强团员意识,强化组织意识和组织纪律;通过开展团员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