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浙江:博才多学求新知 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发稿时间:2012-05-09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浙江省隆重召开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

  5月8日上午,浙江省隆重集会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在会上强调,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殷切期望,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念跟党走,博才多学求新知,创业创新作表率,锤炼品德树新风,勇敢地担负起历史责任,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不断谱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领导夏宝龙、乔传秀、黄坤明、葛慧君、茅临生、蔡奇、刘力伟、王永明、厉志海、陈加元、王永昌,省军区副政委马家利等出席大会。省委副书记李强主持大会。

  团中央追授因救火而牺牲的消防战士田思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为救火英雄田思嘉的家属颁发了奖章。出席会议的领导还为2012年“浙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2011年度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代表颁奖。

  赵洪祝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在回顾了共青团在浙江的光辉历程后,他指出,90年浙江共青团的光辉历程充分昭示我们:青年运动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竭诚服务青年,才能顺应时代和社会发展的潮流,才能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才能永葆生机和活力;广大青年只有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呼吸,在火热的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才能走出一条正确的成长道路。

  赵洪祝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这为当代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崭新舞台和广阔空间,也对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围绕大局发挥作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始终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时代青年;始终勤学善思,努力成为知识渊博、才能出众的时代青年;始终务实奋进,努力成为勇于创新、干事创业的时代青年;始终立德修身,努力成为品德高尚、精神富有的时代青年。

  赵洪祝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明确要求,紧紧围绕团的基本职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热情和力量投入到浙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来。要坚持把竭诚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凝聚青年,最大力度地服务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坚持狠抓团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扩大团组织的有效覆盖,激发团组织的内在活力,夯实共青团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领导。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一代,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团省委书记周艳在会上发言。希望工程志愿者代表陈晓鹏、青年企业家代表顾洁萍、优秀消防官兵代表陶国杰作典型事迹汇报。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党委分管负责人、各行业青年代表约1500人参加大会。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