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部署“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

发稿时间:2013-10-18 10: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周旭红 通讯员 曹政)日前,团河南省委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集中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分享活动。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团十七大部署,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扎实开展思想研讨系列活动,结合“学英雄 见行动 圆梦想”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各时期各领域青年励志奋斗典型、见义勇为青年英雄和普通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研讨交流;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研讨会、分享会、座谈交流会,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举办主题团日、交流讨论、征文、演讲、撰写网络日志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开展思想交流讨论,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要开展奋斗故事分享系列活动,深化“劳动·创造·奋斗——我的中国梦”青春故事讲述、“与人生对话”等主题活动,通过媒体访谈、寄语征集、典型宣传等形式,邀请青年五四奖章、青年岗位能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大学生自强之星、见义勇为青年英雄等青年典型,深入基层青年,组织青春奋斗故事分享活动。要开展新媒体活动系列宣传,通过河南共青团网站、豫青E网、官方微博以及团组织和个人的微信平台推出活动专题网页,开设活动专题,以文字、视频、图片等形式全面展示活动情况,展播典型事迹;邀请青年典型、青春偶像、网络名人和关心青少年工作的老同志等,围绕激励青少年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奋斗成才撰写微寄语,并在本地活动专题网页、微博、手机报等平台展示。要开展青少年文化系列活动,发动青少年围绕“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创作微电影,展示河南青少年对中国梦内涵的认识理解和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精神风貌;持续开展河南青少年优秀文化产品征集活动,做好“弘扬中原大文化,增辉中原经济区”家乡文化大寻访等活动,持续在青少年中渗透和传播主流价值观;以展示全省有突出影响的青年典型的形象和奋斗故事为主要内容,制作“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公益广告,集中在省内主流媒体进行集中展播。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责任,做好任务分工,确保工作资源和力量投入;要注重深入基层,鼓励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地实际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注重运用青年的语言和青年喜闻乐见的时尚元素,引导广大普通青年积极主动参与;要注重把握节奏,逐次推进;要积极调动整合团内外各种资源,打造活动品牌,提升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周旭红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