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广西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3-10-11 16: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陈燕)10月11日上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广西纪念少先队成立64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梧州市振兴小学举行。中共梧州市委副书记全桂寿、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副书记黄世芳亲切看望孩子们并参加了主题队日活动,与在场的2000多名少先队员共同迎接中国第64个少先队建队日的到来。

  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音乐,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为振兴小学150余名一年级新队员戴上红领巾。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新队员们进行了入队宣誓,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

  活动中,黄世芳向少先队员们讲解了建队日的由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快乐童年放飞希望”主题队日活动时对少年儿童提出的要求,她希望全区少先队员,要继承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更好地发挥改革开放排头兵作用,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踊跃举手发言,畅谈自己的梦想。有的说自己要成为科学家,要让未来的城市智能化;有的说自己要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让五星红旗在国际大赛上高高飘扬;有的说要当一名军人,将来为保卫国家做贡献……此外,少先队员们还通过科技情景剧《我的中国梦》、童谣《飘扬的红领巾》、诵读《少年中国说》节选、大型舞蹈《红领巾飘起来》等形式来表达了自己的梦想。

  在孩子们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邀请了梧州市委副书记全桂寿走到孩子中间,和大家分享了他的梦想。全桂寿说,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个少先队员的梦,他希望少先队员们成为自强不息、热爱科学、品德优良、强健体魄、开拓创新的好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家长等“梦想见证人”的见证下,少先队员们纷纷将自己填写好的20年后“梦想卡”,传递、放入“心愿瓶”,一起寄往终将美梦成真的2033年。

  10月11日当天,广西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64周年。柳州市通过讲述60、70、80年代及当代少先队的故事,分篇章表达了当代少先队组织的梦想,激发孩子们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朴素感情。崇左市邀请了越南谅山优秀少先队员代表与当地少先队员联欢,分别展示了中越两国少先队员的风采。北海市组织少先队员们现场作画,共同描绘美丽中国梦。通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全区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了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