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方卉:自强不息,追逐“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3-12-31 15: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何为“梦”?何为“中国梦”?在习近平主席告诉所有人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时,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2011级空中乘务2班的方卉同学也在心里默默地问自己--什么是她的“中国梦”?她怎样才能实现她的“中国梦”?

  在她看来,“中国梦”涵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所有中国人的梦想汇总起来又是我们的中国梦。所以她下定决定,她的青春就是要为了她的中国梦而充满意义。正值青春年少的她,一直有一个执着的梦想就是飞向蓝天做一名优秀的客舱乘务员,并一直为之付出努力,这就是她给自己的答案,这就是她的“中国梦”。

  自强不息,扎根梦想在心底

  从小,方卉的梦想就是飞向蓝天做一名优秀的客舱乘务员,即使在父亲因病离开她和母亲,家庭情况一度窘境的情况下,她也不曾放弃过心中的这个梦想。面对空乘专业高昂的学费和日常化妆礼仪课等巨大的花销,为了不增加母亲的负担,寒暑假她和课余时间她都会出去做兼职,靠自己的努力挣得生活费。她知道自己的寻梦过程来之不易,反而倍加珍惜,她没有因为家庭原因变得消极,反而更加积极乐观,在校期间她用一个个成绩作为见证自己梦想实现的点滴。

  积极向上,梦想起航在航院

  从走入航院的那天起,方卉就开始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她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她坚决拥护党中央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一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她已经被党组织发展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学习上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校期间,她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工作上她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她曾担任了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岗位专业化管理”的助理教师和学校云播广播站新闻组的广播员,曾获得广州市“一奖两会优秀志愿者”的称号。最令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2013年5月她被获得“全国民航优秀共青团员”的荣誉称号。

  情系民航,绽放青春在国航

  目前方卉已通过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面试,成为了一名国航的实习客舱乘务员。她已经实现了儿时飞向蓝天的梦想,实现了她奋斗了两年的民航梦想,正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客舱乘务员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在国航的日子,无论是四个月的培训还是为期一个月的带飞,她都出色的完成任务。她在心底默默许愿,在自己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她都要把自己的梦想与民航仅仅联系在一起,她要立足民航、扎根民航,努力为民航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拼搏的人生最充实。方卉正在青春的道路上努力描绘着自己的梦想,她的青春梦,她的民航梦,她的中国梦在奋斗中绽放着光芒!

责任编辑:刘钊汐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