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活动圆满收官

发稿时间:2013-12-04 10: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昆明12月04日电(记者 刘梦)在庆祝嫦娥3号成功发射的举国欢庆之际,12月2日下午,团中央“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分别在云南省省直机关团工委、昆明市盘龙区桃源社区及昆明市西山区马街街道迎来最后三场分享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活动就此圆满结束。

  最后一场集中分享会结束后,在云南大学城市建设与管理学院门前,分享团全体成员和团云南省委成员、云南大学团委成员合影。

中国青年网记者刘梦 摄

  “一路我们欢声笑语,不紧活动圆满结束,还收获了友情。十几天的行程已经把我们变成了一家人,十年后,我们还要相聚!”分享团的成员们说。

  团中央从全国各地推荐的1100多位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典型中遴选出28名优秀青年典型,组成“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奔赴全国各地,横跨20个省,举行了近三百场分享会,覆盖了数千名青年,跟青年朋友分享自己的奋斗故事和成长体会,鼓励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帮助青年在奋斗成就梦想的过程中,注入更多的青春正能量。

  本批次活动成员从组织培训到分享结束,持续近20天。期间他们不喊苦不喊累,不辞辛苦、不计报酬,完全无偿地到各地进行分享,每一场分享会都不遗余力,到各地注入正能量。他们每个人都因劳累而声音嘶哑,但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他们说:“即使声音嘶哑,就是吼,也要吼出来!”他们的事迹沿途感动了无数青年朋友,他们的态度也感动了随行的记者。

  本次活动叫做“分享会”,而不是普通的“报告会”、“宣讲会”。也就是说,这几位青年榜样不是作为导师、作为权威来教导青年,而是作为同龄人,一起来探讨大家关心的问题,用自己的经厉和体会来和青年共同分享。这种形式深受青年喜爱,大家听了分享团成员的故事后,积极与他们进行交流,就自身成长中的困惑和疑问共同探讨。

  云南大学的2012级网络工程专业研究生李沁说:“这些优秀的青年榜样讲述了自己青春励志的奋斗故事,还跟我们真诚地交流,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了奋斗的力量、梦想的力量、真实地体会到,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我觉得很有意义。”

  “这次分享会亲切自然,又很有教育意义,也让我对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现在身上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我要从现在开始,做好每一件事,追逐自己的梦想!”在场的青年说。

  分享团成员武晓妹,也在分享活动的途中迎来了自己第22个生日。南线分享团“团长”,团中央宣传部思想教育处处长孟春和分享团全体成员一同为武晓妹庆祝生日,分享团每位成员都送上了自己的生日祝福。孟春处长担心晓妹受凉,送上一件暖暖的毛衣,分享团成员每人送给武晓妹一句鼓励的话,写了满满一整张贺卡。武晓妹拿着礼物和祝福,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在12月1日云南大学的集中分享会上,团云南省委副书记任远征也在分享会和全体师生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并为她送上了生日祝福,武晓妹和不少同学都流下了眼泪,场面感人。

  活动结束后,不少同学都问,什么时候再举办类似的活动,他们一定积极参加,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