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刘路远:只有遵从自己的内心奋斗才有动力

发稿时间:2013-11-18 15: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路远与青年学生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拓 摄

  中国青年网南京11月18日电(实习记者 李拓)11月16日,由团中央组织的“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在南京各高校、企业继续开展分享活动。上午,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刘路远走进前身为“中国气象人才摇篮”南京气象学院,现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图书馆,与在校学生分享了他从艰苦创业到取得成功路上的奋斗故事与感悟。

  只有遵从自己的内心奋斗才有动力

  1997年大学毕业以后,刘路远进入福建省卫生厅从事信息系统开发工作。时间不长,刘路远就对自己的工作非常熟悉,每天用很少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自己的工作。但是,悠闲的工作并不能让刘路远满意。

  “我觉得自己的青春不应该平淡的度过。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里边有一句台词,一个人最惨的事情是干他不喜欢干的事情,比最惨更惨的是还要干一辈子。所以这个就是我当时内心的真实写照。”

  当时,恰好刘路远的堂兄从美国归来,跟他聊到美国互联网发展的情况以及在国内创办一家互联网企业的想法。当时中国互联网开始起步,国内有75万台的电脑都连接到了互联网,上网的人数也达到210万。看到国内互联网的发展趋势和美国非常接近,刘路远觉得许多在美国能做的事情在国内也具备条件去做。

  刘路远说:“所以我很快决定辞去当时的铁饭碗,跟堂兄一起创办这家企业。之所以这么快就决定有所行动,是因为我觉得人生非常短暂,真正能够奋斗的时间是非常短的。所以我想趁着年轻,做一些非常喜欢而且愿意为之奋斗的事情。”

  然而,残酷的现实给刘路远浇了一盆冷水,“没想到创业之初实际面临的困难还是超出了自己的想象。” 

  公司创办在五月份,当月只招到了一名员工。年底,公司规模扩大到19名员工。但是,公司开展的网站开发建设等业务经营惨淡,整个公司进入亏损的状态。刘路远说,在公司最初创办的两年时间内,他每天都在为能否为员工发出工资而发愁。

  2001年春节,刘路远把公司所有的员工叫到一起讨论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讨论陷入胶着状态的时候,一位员工向大家推荐了一款网络游戏来缓解压力。没想到,包括刘路远在内所有人玩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春节七天假期,公司真正开会的时间只有半天,剩下的时间都在玩游戏。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