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陕西:不断加强团的能力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发稿时间:2012-01-17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月15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共青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锦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省会议精神,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做好全省共青团工作,为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全面建设西部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李锦斌首先对团省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大局,忠实履行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组织、引导、服务青年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的进步,思想教育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服务大局迈出了新步伐,服务青年有了新发展,自身建设体现新进步。省委书记赵乐际,省委副书记、省长赵正永分别就全省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充分体现了对全省青少年的关心和关爱,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贡献。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不懈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青年,切实巩固广大团员青年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以强化宣传舆论引导为抓手,切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载体,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实践中形成良好道德品质。要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自觉投身建设西部强省实践,充分发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生力军作用。组织动员青年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中建功立业,在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就业创业中发挥优势,在创新社会管理、构建和谐陕西中有所作为。

 

  李锦斌要求,要牢牢把握转变作风、增强做好青年群众工作能力的重点,大力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大力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团组织的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团的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委要从党执政地位长期稳固、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支持共青团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定期研究、及时解决共青团工作遇到的重要问题和实际困难,严格要求和关心爱护团干部,为各级团组织特别是基层团组织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省委副秘书长薛耀瑄出席会议,团省委书记李豫琦主持,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及列席会议人员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婷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