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爱心融化孤独 奥运冠军团队携手孤独症儿童健康长走

发稿时间:2016-04-01 22: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致辞。

  4月1日上午,在世界孤独症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举办孤独症专项基金大型公益健步走活动。奥运冠军、明星和爱心人士的到场,让小星星们感受到了更多温暖和快乐。现场的领导、嘉宾、体育冠军与爱心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们”分别组成“爱心、耐心、恒心、慧心、决心、真心”等6个团队参加了公益健走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孤独症专项基金联合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中国农业科学院附属小学 ,共同发起成立“星星相印融合教育联盟”。

  活动现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理念就是要给‘孤独症’这一疾病更多关注;要给‘孤独症’患儿的家庭更多关心;要给‘孤独症’的孩子们更多关爱。基金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孤独症孩子的疗育、孤独症知识的普及、基层医护从业者的培训以及对患儿家庭的帮扶和鼓励。鼓励患儿家庭不抛弃、不放弃,帮助这些孩子更好地融入社会。”

       奥运冠军、嘉宾代表为孤独症的孩子们送去了礼物,“只要坚持不懈,不放弃努力,每个人终将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一枚璀璨‘金牌’”,奥运冠军叶乔波说。

  大多数孤独症孩子的父母最大的梦想,就是他们的孩子能够和正常的孩子一起上学。“这是星希望孤独症康复中心主办和承办的第16次大型公益活动,每次活动的主题,都与融合、融化有关,我们希望通过艺术教育和MUST融合教育,促进孩子们的康复”,这次活动的承办方,北京星希望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校长杜佳楣告诉记者。

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中关村中学代表队的同学们也参与了“星星相映2016年世界孤独症日大型健走活动”,中关村中学校长苏纾认为,好的教育是给孩子提供阳光的、适合的、可选择的教育,学校主张融合教育,就是尊重鲜活的生命个体,让每一个孩子的生命都有张扬的权力。苏校长表示,让特殊的孩子有机会走出封闭的世界,融入到教育的主流中,是核心价值观中“平等”二字的呼唤,更是对教育本义的回归,让每个人的天性和与生俱来的能力得到健康成长。中关村中学愿意为融合教育贡献一份力量,为星星的孩子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

  奥运冠军钱红说:“这些孤独症患儿,承受着旁人无法探知的内心孤独。希望可以用爱心、用体育精神去温暖这些‘星星的孩子’。也希望我们的社会能正视这个病症,给孤独症患儿和家庭更多的关爱”

  音乐家龚琳娜说:“这是一场心连心、不分彼此的全民健走活动。音乐、爱心、奥运冠军、健康长走,都是这个社会最阳光的元素”。

  现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界代表发起倡导: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凝聚所有的爱心,为孤独症的孩子们送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许多健走者,包括清华EMBA媒体同学会等多个微信群在现场通过微信平台为孩子们捐献爱心。

  活动在主题曲《让爱一起飞》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歌曲创作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理事、岗岭集团副总裁兼对外事务总裁刘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样一首歌,不但是写给孤独症孩子的,其实也是写给我们自己。希望通过音乐来表达这份希翼和期许,让爱在空中飞翔,让歌声在人与人之间传唱,让温暖在心与心之间传递,让更多的人因为感动而参与爱心接力”。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