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青院马院聘任校友为研究生职业发展导师

发稿时间:2016-03-25 15: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24日晚,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职业发展校友导师聘任活动暨在校生与校友交流座谈会。
  为了帮助在校生更好的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排除大家在就业选择、考博中的困惑,马院特别聘请10名校友,担任研究生职业发展的第一批校友导师。这些受聘的校友有的是在读博士,也有的分布在央企、私企、事业单位、公务员系统、大学生村官等不同领域。
  活动中,各位校友导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发展情况。
  “在职业选择中,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确定相应的目标,然后再看实现目标的过程中,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是什么,根据目标一步步再去不断完善。”200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生董白云,如今已是一家央企的中层领导,面对母校的师弟师妹,她告诫大家“谦虚谨慎,放低姿态,抓住每一个可以让自己提升的机会。”
  整天忙碌在公务员岗位的201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毕业生张楚凝直言,公务员岗位工作属于压力较小型的忙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锻炼自己独到的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写作能力显得尤为重要。对于打算考公务员但是数学基础相对薄弱的同学,她建议提早准备,多做相关习题。另外,她还告诉大家,要善于利用平时每次课堂做报告的机会,锻炼自己的口才和临场发挥能力。
  201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毕业生姚富宽虽然参加工作不到一年,但是他在村官的岗位上总结出了自己的小“秘诀”——“用心、用情”。“责任心、耐心、细心以及家国情怀,对于普通的村官岗位工作者非常重要。”他说,“怀着这样的心态去工作,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而担任村官近两年2011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毕业生孙正奇也表示,“肯吃苦,胆子大”是村官岗位必备的基本“技能”,他从村官的概念、待遇以及未来发展分析等方面向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介绍。
  2010、201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毕业生曹鹏、许徐琪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和中央党校的在读博士,他们就考博如何选学校、专业,如何准备考试,时间安排、作息调整等不同方面给出了建议。
  整个活动持续2个小时,气氛热烈,各位校友导师坦诚相待,知无不言。在校学生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向校友导师们请教。
  活动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李明龙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赵静姝老师对聘任的校友导师颁发了聘书。
  据悉,此次校友导师聘任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后期还会聘请更多导师,旨在帮助在校生更好的确立职业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