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揭牌成立

发稿时间:2015-12-19 17: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揭牌成立首批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受聘。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 李延兵 杨茜)12月17日,创青春“创业在路上 展望‘十三五’”座谈会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以下简称“创投联盟”)、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团(以下简称“导师团”)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为创投联盟揭牌,并为导师团首批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代表颁发聘书。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创投联盟会员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代表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和服务创业的切身感受,围绕“十三五”时期如何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分别作了发言。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和俞敏洪共同为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揭牌。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秦宜智强调,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位列首位的是创新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激发新的增长点,是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的重要力量。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上承中央之意,下顺青年之心,符合时代大势,也具备了良好的基础。

  秦宜智指出,广大青年在创业过程中还面临资金缺乏、导师不足、政策不畅等方面的困难。创投联盟和导师团要相互结合,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信息共享、资源集聚、投融资对接的综合作用,共同为创业青年提供资金、智力、资源等方面的支持,为青年创新创业办实事。

  秦宜智强调,创投联盟和导师团的各位成员要做好创业青年的思想导师,帮助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精神、丰富创业知识、传授创业经验和本领;做好青年的事业导师,在技术、经验、商业网络、市场布局等方面给予帮助;做好青年的人生导师,提供人生指引和成长建议,帮助创业青年走好人生路。创投联盟和导师团要强调公益性,除了关注创业青年外,还要特别关心、关注贫困地区青年群体,帮助他们摆脱贫困,成才发展,共同实现小康。

  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投资联盟筹备工作会议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 摄

  会前,召开了创投联盟筹备工作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草案,通过了联盟拟任名誉会长、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建议人选名单。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俞敏洪当选会长。

  据悉,创投联盟是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筹备成立,第一届首批会员174名,主要由资深投资人,创投机构负责人,创业服务机构负责人组成,联盟成员管理的投资基金规模达1270亿元。创投联盟成立后,将从建立投融资对接平台、成立青年创投基金、服务共青团创新创业大赛、开展投资洽谈活动、开展行业研讨交流活动等方面入手,促进创投资金与创业项目的有效对接,实现青年创新创业事业与创业投资行业协同发展。

  导师团首批创业导师30人,主要是从天使投资人、商界精英、创业典型、相关专家学者中遴选,俞敏洪担任导师团团长。下一步,导师团将按照工作需要,不断壮大导师规模,为广大创业青年争取高层次、高水平的创业导师提供指导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