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儿慈会“基金会资助之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16-01-17 14: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儿慈会“基金会资助之路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日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号楼阿里巴巴报告厅举行“基金会资助之路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公益界资助型基金会专家,围绕资助型基金会的发展与运营等问题进行了对话。

  本次论坛由中华儿慈会主办,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光华-银泰公益管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由公益时报总编室主任张雪弢主持,中华儿慈会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林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应邀,分别为论坛致辞。特邀瑞森德总裁段德峰、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等嘉宾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中,瑞森德总裁段德峰发布了《中华儿慈会“童缘”资助之路研究报告》。报告表明:从关注对象的聚焦性和解决社会问题方法的集体效应看,“童缘”在探索中国儿童救助公益领域的最佳实

  中华儿慈会原理事长魏久明就此项报告进行了点评,给予了“童缘”资助型项目高度评价,他表示:“童缘”资助项目的实践,给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带来了积极效应:1。它创造了我国慈善基金会资助型的有效的做法。2。 确立了联系、帮助、促进NGO组织的做法。3。 帮助各地NGO组织找到持续发展的道路,通过开展“联合劝募”帮助许多慈善基金会解决发展的颈瓶。4。通过各式活动增强了慈善基金会的公信力。5。开创了管理、运作、监督三结合的管理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团进行了《基金会的资助型之路》主题发言,对资助型基金会的发展之路进行了梳理。

  随后魏久明与王林分别为童缘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与2016“童缘中国MVP”优秀项目颁发奖项:互满爱人与人国际运动联合会(瑞士)云南办公室的布拖县社区未来希望幼儿班项目,“爱心树”特殊孩子服务中心的孤独症等残障孩子康复训练救助项目,北京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盲童援助项目,北京昌平农家女实用技能培训学校的女童幼师培训项目,民和残障医疗康复保健中心的偏僻贫困山区小学生驱蛔虫保健康项目获得了童缘资助项目优秀执行机构奖。新1001夜、用爱补心、爱无止境、上学路上与星缘守护项目获得了2016“童缘中国MVP”优秀项目。

  论坛邀请中华儿慈会副秘书长姜莹,北京银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大巍,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何文,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负责人李振,北京彩虹桥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晨婷,联合之路大中华区网络发展总监陈文良等,分别就“中国资助型基金会的困局与发展趋势”、“互联网时代下的资助型项目运营与挑战”及“国际公益组织的资助型之路经验分享”展开主题讨论。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