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种子力量”青年环保主题论坛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16-01-13 18: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八届“丰田青年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项目发布仪式。中国国际交流中心供图

  2016年1月13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TOYOTA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项目发布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青联副秘书长李青、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副主任洪桂梅、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小川哲男、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参赞垣见直彦等有关嘉宾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出席发布仪式的还有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江夏等本次资助行动评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光、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马军主任、北京市林业碳汇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彩贤等环保届著名专家学者,本届获资助代表、往届获资助代表、北京高校环保社团代表、在京环保NGO媒体记者等约200人。

  本届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571份,经过网上公众投票及现场项目答辩,专家委员会评选出10个环保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实施;评选出10个优秀环保青年团队(个人)及5个“种子力量”优秀环保创意,资助这些团队代表或创意提案人出访日本进行短期环保考察学习。活动现场揭晓了以上奖项,一首由中国广播艺术团青年演员,星光大道月冠军朱杰演唱的《种子力量》主题歌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

  本届活动资助项目密切关注基层环保项目和环保青年,利用新媒体线上推出青年环保宣教平台,在线下结合实施的项目有效开展活动,引导青年积极参与环保事业。其中清华大学学生绿色协会、北京市中小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学习中心等面向高校、中小学生群体开展环保社会实践和环境教育,“绿丝带发展中心”等民间草根机构针对社区资源循环利用开展活动,江苏省温州市青创服务中心、中国药科大学创益等初创企业是青年群体积极投身绿色生产的典范,《种子力量》环保主题歌曲、绿色出行APP等优秀环保创意为我们的环保生活带来了活力。同时,本次活动融入了以“青年与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种子力量”青年环保主题论坛,特别邀请人民大学环境学院院长马中、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马军分别就“中国绿色发展的金融需求”、“寻找蔚蓝”与现场年轻人做了精彩的主题分享,并组织参会者参观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共同开拓环保公益新思路、共商环保公益发展方向,分享彼此环保公益经验。

  据悉,“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TOYOTA自2005年创立,目前已资助项目达91个、先进团队或个人206个,直接参与人次已达5000万人次。同时,自2013年开启的 “生活环保征集平台——种子力量”,得到了广大青年的喜爱和关注,目前征集到作品680个,官方微博、微信粉丝共8万2千人,微博内容整体曝光量超过3377万次,微信推送文章已被阅读34000多次。

  项目实施十年来紧紧围绕“同一个地球、同一份责任”的主题,不断开拓创新推动我国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关注生态环境和有志投身环保事业的青少年群体搭建了有效的实践平台,受到了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成为全社会瞩目的青年环保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