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文化标识发布会隆重举行

发稿时间:2015-12-10 11: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在发布会上致辞。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通讯员单升军)2015年12月4日下午,西安外国语大学志愿文化标识发布会在该校长安校区教学楼JA111报告厅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李豫琦、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鲍贻勇、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省委高教工委团工委书记郭强以及校长王军哲、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会议,部分高校团委、市县区团委、企事业单位、志愿者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我校各学院(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团工委书记,300余名团员注册志愿者参加会议。发布会由团委书记单升军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校长王军哲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前来参会的兄弟院校团委、市县(区)团委、企事业单位和志愿者组织的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团省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工作思路,回顾了志愿者们在历届大型赛事及爱心公益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并对本校志愿服务精神的进一步弘扬、志愿文化圈的进一步构建、志愿服务品牌的进一步打造和志愿服务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表示充满的信心。

志愿文化标识队旗发布。西安外国语大学团委供图

  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同志在致辞指出,在省委的领导和省文明办的指导下,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引导、动员、组织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推动全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是健全了制度保障,颁布了《陕西省志愿服务促进条例》,通过“志愿云”系统建立了志愿者一体化网络服务;二是提供了阵地支持,建成506所青春驿站、59所七彩小屋,为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了实体阵地;三是打造了品牌项目,西部计划项目、助残阳光行动、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小蜜蜂”、春运志愿者等成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四是加强了专业化培训,率先挂牌成立了全国首家省级志愿者培训学院,以志愿者培训学院为牵引,各地各高校、企业建立了志愿服务培训体系。并希望青年朋友们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把志愿服务作为毕生的精神追求和道德力量;希望各级共青团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坚持常态化开展、社会化动员、专业化提升、项目化运作的基本方向,在志愿服务事业中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会上,两名团员志愿者主持发布西外志愿文化标识体系,标识体系包括:昵称、logo、手势、队旗、队服、队歌六项标识,是经过三轮征集之后在收到的300余份作品中择优确定的,其倡导核心是青春与奉献。西外志愿者昵称为“小西树”,取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英文名字 “XISU”的谐音;西外志愿者logo为——彩虹之心,多彩的青春奉献爱;西外志愿者手势为右臂自由举起到胸前,右手的大拇指竖起,做出点赞的动作;西外志愿者队旗以深蓝色为底,配以白色文字,左上方为校徽以及中英文校名全称,队旗中央是“志愿者之手”图标和“彩虹之心”图标;西外志愿者队服以绿色为主体色,正面图案为小树丫,背面的英文缩写YVA,枝叶元素的加入,使整个Y字母形如树丫,同正面绿叶相呼应;西外志愿者队歌为《西树阳光》,寓意为阳光,是树木生长的希望所在。志愿文化标识体系的建立,将会进一步展示西外志愿者的时代风采和良好形象,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塑造西外志愿者服务品牌,打造西外志愿服务文化圈。在高校建立自己独特的志愿文化标识体系,西外是第一家,也将是西外志愿服务事业里程碑式的一件大事。

  会中,西外志愿者之家的视频也让与会人员对西外志愿者打造“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发布会在阵阵掌声中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