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通化师范举办网络文明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5-05-11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通化师范举办网络文明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通讯员李涛)5月7日晚,通化师范学院举办了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计算机学院道德讲堂。活动特邀感动吉林十大人物、“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办人、通化师范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与网络中心主任秦艳友教授做主讲,校团委书记李洪彬、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娟、计算机学院院长于江涛,学校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骨干和计算机学院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校团委书记李洪彬作题为《增长青年才干,营造网络清朗》讲话,强调了当前我校共青团抓好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的重要意义,并对我校全体网络文明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爱党爱国。要自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主动发声,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二是要坚持真理,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团中央推出的“阳光跟帖”行动,用文明语言和理性态度发表网络评论,营造理性、平和、有序的网络舆论氛围。积极为好人善举点赞,对假恶丑现象坚决说不,让我们的网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三是要坚守底线,强化意识。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和网络文明规范,自觉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自觉维护正常的网络运行秩序,促进网络的健康发展。
  秦艳友教授作了题为《弘扬网络正能量,作网络文明志愿者》的报告。秦艳友教授结合自己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公益网站,帮助1000多个家庭实现亲子团聚的亲身经历,与师生探讨传统道德文化、网络信息与社会文明之间的关系,与大家分享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作网络公益事业的经验。秦艳友教授激励大家要本着“积小善,成大爱”的信念,做好青年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将一个青年学生的价值在日常生活中最大化,将这份爱不断的扩散,向更多的群众、网民传递充满爱的正能量。
  活动现场,计算机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涛带领全体青年网络志愿者现场开展了“爱心传递进行时,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活动。会场的全体老师和同学们都拿出手机,登陆“微信”,在“朋友圈”发布了以下信息:“弘扬网络正能量,做网络文明志愿者:如果您的或您朋友的孩子失踪,请登陆”宝贝回家“(www.baobeihuijia.com),注册并提交相关信息,全体宝贝回家志愿者一定会全力帮您寻子!”全体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网络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通化师范学院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的第一堂课,同时也是通化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的道德讲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培训,激发了学校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文明意识,使我校的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网络操作技能,提升了工作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