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镇江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部署推进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4-01 14: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马云飞)为大力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全面加强全市共青团网络工作队伍建设,倡导全市团员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3月27日上午,团镇江市委、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召开全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部署推进会。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文兵,团市委书记贾敬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新媒体发展中心主任常晓岚,市网信办主任郦卫星,市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洪参加会议,团市委副书记朱明珠主持会议。各辖市区网信办负责人,各辖市区团(工)委分管书记、宣传工作负责人,各驻镇高校团委负责人,市直属团组织书记,部分青年组织、网友代表参加会议。   

  司勇对镇江共青团在全省率先全面部署推进青年网络文明志愿专项行动的做法表示高度肯定。司勇指出,去年全省共青团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强化网络文明引导工作,为全省传播文明,引领风尚,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网络文明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青年网络文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网络文明引导能力,做党政网宣工作的“排头兵”;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立场,响亮发声,提升素养,用符合青年的特点、贴近青年的方式,将党的声音转化为网友乐于接受的语言方式、表达方式、说理方式,做净化网络空间的“文明卫士”;各级团组织要重点把握青年喜好,提升内容设计,打造科学机制,运用传播规律,加强人才支撑,努力成为关怀青少年网络生活的“良师益友”。 

  曾文兵从当前国内互联网治理形势,团组织勇于担当,唱响“网络好声音”的角度作了讲话。他指出当前全国互联网治理形势严峻,广大青年团员要担当起时代重任,对党忠诚,提升开展网评和网上舆论的水平,主动发声,敢于斗争,努力做国家网络主权的坚定捍卫者,网络秩序的坚定维护者,网络文明的坚定践行者,为全国互联网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全市各级网信部门与团组织进行全面合作,推荐具有良好政治素质、组织纪律、网络技能和文字功底的青年团员,组建一支身兼“战斗员”、“宣传员”和“信息员”三重角色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共同掀起网上“镇江青年好声音”。 

  贾敬远就全市青年网络文明志愿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他号召全市共青团员和各领域优秀青年争当“中国好网民”,在网上积极发出“青年好声音”,各级共青团组织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在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中努力发挥生力军作用。贾敬远指出,各级团组织要敢于亮剑,按照搭建一个平台、组建四支队伍、明确三项职责、推进专题活动的工作路径,软事硬抓,扎实抓出“青网行动”的工作成效。  

  会上,司勇向镇江共青团青年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授旗,全体参会人员共同签署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宣言。仪式结束后,金山网总编辑、总经理许益明应邀向参会人员作新媒体学院青年专场培训。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