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邯郸车务段细化旅客服务措施加紧备战“春运”

发稿时间:2015-02-02 14: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马相林)近日,记者从担负着邯邢两地旅客运输任务和京广干线安全畅通工作的北京铁路局邯郸车务了解到,2015年春运期间,邯郸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日均1.5万人。管内加开北京西至汉口、成都等方向的临客8趟,自担当临客2趟。针对今年客流量大,旅客组织难度大,服务质量要求高的实际情况,邯郸车务段细化服务措施,加大客运组织力度,高标准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确保旅客“安全、方便、温馨”出行。

工作人员加紧备战“春运” 北京铁路局邯郸车务段供图

  该段细化售票措施。组织专业人员提前对自动取票机、售票系统及市县售票网店的设备进行检查、维修,确保售票设备运行良好;在邢台站增设了三台自动售票机,配齐配强专业的导购值守人员,保证旅客取票顺畅;要求管内所有售票网点统一延长售票时间,在邢台等客运量较大的车站增设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充分利用联网售票优势,加强异地票、往返票的发售力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该段细化旅客组织措施。组织对候车室、进出站通道、站台等旅客乘车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重新调整了管内主要客运站候车区功能,实现按车次、方向组织旅客候车,为旅客创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加大旅客乘降组织,成立春运工作办公室,24小时在岗值班,协调处理春运工作。针对邢台、高邑、元氏等客运站客流量较大的实际,组织机关干部进行24小时不断人的包保,帮助车站做好客流组织工作。各客运站组织党团员工会三支力量成立义务宣传小分队、“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服务小分队、查危小分队、维持秩序小分队等,统一佩戴标识,开展“三亮三比”活动,在候车室、售票厅、站前广场、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组织引导旅客乘车、购票,确保候车有人服务、进出站有人带队、乘车有人疏导。

  该段细化了春运安保措施。提前与公安、武警等部门进行沟通联系,请求在春运期间增派警力,与车站治安巡逻小分队一道,加强对售票厅、候车室、出站口等旅客比较集中场所的巡逻检查,对可疑人员加强盯控;严格落实实名制验票要求,杜绝无票人员进入候车室,对旅客携带物品必须进行安检,做到每件必查,严防将“三品”带进站带上车,同时,该段还充分发挥“电子眼”的作用,加强重点盯控,指定调度监控室专人24小时不间断对各站站前广场、候车室、进站口等部位进行监控,严密防范突发情况,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该段还细化应急处置预案,针对春运期间因冰雪自然灾害造成列车大面积晚点、旅客列车严重超员、候车室发生特殊情况等,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客运人员、列车乘务人员开展应急处置演练,进一步提高职工的服务能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