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克州团委全面贯彻落实州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16-01-06 1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6日电(通讯员史东珂 王海丽)日前,新疆克州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州党委书记张金标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州团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全州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作出部署。通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把握州党委对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要求,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工作定位、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手段,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发展。 

  迅速召开学习贯彻克州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读书班,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促使团干部深刻认识到做好克州共青团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困难,强化忧患意识,联系实际、对号入座、找准症结,增强自我革新的决心和勇气,增强解决问题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在破解问题和坚决纠正中不断改进工作。 

  牢牢把握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工作和以促进学业就业创业为主要内容的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两条主线,在实践中深刻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要团结凝聚青少年在克州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传播青春正能量。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五大职能”作用,持续在五个方面有力,紧紧与州委九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紧密结合、统筹兼顾,在“去极端化”工作、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重点青少年群体帮教转化、改善青年民生、精准扶贫助学等方面,突出重点、创新亮点、破解难点,切实抓好落实,带动共青团工作整体推进。 

  坚持“面向基层、紧贴青年、效果第一”,在探索以多种方式构建纵横交织的网格化组织体系上下功夫,坚持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怎么有利于建组织就怎么建的原则,在青年需要的、条件成熟的地方把团组织建起来;在集中力量打造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互联网工作新模式上下功夫,建管用好青年之声、青春克州等团属新媒体平台,努力成为随时随地为广大青年服务的“身边的团组织”。 

  六、从严带好队伍。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带好团干部、团员队伍、少先队员队伍三支队伍,按照“四强”、“三力”新疆特色好干部标准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大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的培养锻炼,让村(社区)团支部书记真正成为基层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员、文体活动组织员、就业创业协调员、基层组织建设员,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