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克州团委12·5期间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5-12-11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乌恰县志愿者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克州团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通讯员 王海丽 张旭)为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克州团委、克州志愿者协会号召克州各县(市)志愿者组织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克州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以“启动温暖季 爱在每一天”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团员青年、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医疗义诊、爱心捐赠、法律咨询援助、阳光助残、惠民政策解答、抵制“三非”教育宣传、志愿者招募,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志愿者精神,从我做起,激励各族青年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志愿服务活动中。

  “启动温暖季 爱在每一天”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于11月24日正式启动,由克州团委牵头,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克州山友救援队队员、克州邮政公司等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组织,在帕米尔丝路驿站主题邮局,开展壹基金温暖包分装仪式;克州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队组织专家志愿者开展爱心义诊,为有市民免费发放药品,并进行免费医疗咨询;克州人民银行志愿服务队前往阿合塔拉村,为该村贫困学生捐赠300余件爱心棉衣。

  阿图什市团委组织志愿者,前往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迈丹小学,开展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行动。为该校贫困学生捐赠书包、足球、玩具等爱心物资。同时,组织志愿者前往阿图什天门景区,开展清理景区垃圾的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乌恰县团委利用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组织志愿者在人民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12月5日组织社区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为社区孤寡老人开展爱心捐赠、亲情陪伴志愿服务,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困难;组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单位、社会志愿者为乌恰县黑孜苇乡黑孜苇新村患血友病导致残疾的儿童木拉提,筹集医药费7572元。

  阿克陶县团委开展以“寒冬无情人有情,汇聚爱心送温暖”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为阿克陶县县18所学校贫困学子募集到价值40余万元的过冬爱心物资及体育器材。12月4日,县团委在小胡杨双语学校隆重举行了“暖流·送温暖进校园”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井鹏雄同志、县教育局书记李向东同志、各相关学校代表及“暖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出席了启动仪式。随后,“暖爱”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将募集到的海澜之家棉衣、温暖包及体育包等爱心物资,分发到各学校,为贫困学子在寒冬中送去温暖。

  阿合奇县团委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前往巴扎,开展“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为他人献一片爱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行签名活动、现场志愿者招募注册等方式,使更多青年了解志愿服务团队,加入志愿服务团队,进一步壮大志愿队伍、整合社会资源。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志愿者精神为主题,以走进青年为重点,以社会志愿服务为载体,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创新内容和形式,广泛动员克州各类志愿服务组织,深入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全州共有6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5场次,覆盖克州20所贫困学校,惠及贫困学生2700余名,发放爱心物资总价值50万余元。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