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梦·志愿情”:让梦想在志愿服务中发芽

发稿时间:2015-11-17 18: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梦·志愿情”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的文化领域专场在首都图书馆举行。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记者李延兵)“从全职妈妈到了全职志愿者,这条路我走了13年。春夏秋冬,年复一年,孩子在长大,我在操劳忙碌中任由时光带走我的青春,却不肯让它也带走我的梦想,在志愿服务中,我的梦想终于发芽了。”11月17日,在首都图书馆举行,志愿达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的创始人郑春玲向现场430余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一支民间自发组建“志愿家庭”特色服务队的故事。
  此次活动是由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办的“中国梦·志愿情”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会的文化领域专场,团市委机关党委书记、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郭新保,首都图书馆党委书记肖维平,以及首都精神文明办、市委社会工委、市综治办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通过“小手拉大手”,把孩子和家长带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体验和尝试去服务他人服务社会,感受助人就是助己的快乐。”郑春林在在组建“心飞扬青少年志愿者联盟”之后,就开始思考,如何让孩子家长的需求和服务对象的需求相结合,让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
  目前,她带领的队伍现在志愿北京平台实名注册志愿者已有900多人,队伍中85%左右为中小学生和家长。
  分享会上,荣获第八届中国优秀青年志愿者、全国讲解大赛志愿者第一名,四月公益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张鹏分享自己从2003年开始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首都博物馆志愿讲解员时出色完成30余个大型展览的讲解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3千余小时,服务观众20余万人,影响带动100余名青年人加入到博物馆志愿者队伍的事迹。
  北京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志愿者负责人赵京,2013年获得北京市志愿团队优秀工作者,累计服务两千余小时。她分享了在恭王府一位慈祥博学的老人,一位学者型志愿者——李振生老师的志愿故事。
  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电影博物馆资深志愿者杨昕翰,他以题为《温暖传递,共享美好》分享了在电影博物馆参与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阐述了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理念。
  人民出版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常务副会长、益家人公益传媒创始人王振东,分享在阅读中体会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
  来自宋庆龄故居的尹培红、杨迪、陈又铭组合宣讲团队,他们以《传承·奉献》为题,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宋庆龄故居一名普通讲解员志愿者的感人故事。
  首都图书馆馆员,北京市文化志愿服务首图分中心志愿者邵劭和沈莉婷。在最后介绍了文化部优秀志愿者、北京市文化志愿服务首图分中心专家志愿者,手语教师夏树敏和优秀志愿者刘晶晶辛勤服务的事迹。
  最后,与会领导向文化领域优秀志愿者颁发“北京志愿服务文化推广师”聘书。
  据悉,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今年以来一直以“四师”“五员”为突破口,通过集中培训、学习交流等形式,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培育更多的志愿服务领袖人才。今后将有更多的文化推广师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企事业单位,分享志愿故事,让志愿服务真正走进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