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西藏:全区高校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5-05-05 13: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西藏自治区教工委教育厅组织召开
2014年度全区高校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

  2015年5月4日下午,由西藏自治区教工委教育厅组织的纪念2014年度全区高校共青团“五·四”表彰大会暨经验交流会在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达娃、团区委副书记李亚祥,全区各高校分管团学工作的校领导,以及各高校团委书记和528名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校团工委书记隆琼主持。

  会上,团区委副书记李亚祥宣读了《西藏自治区高校团工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全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高校先进基层团支部”的决定》,对2014年度扎实完成自治区教工委高校团工委和团区委的工作部署,在全面推进高校共青团各项工作当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向巴杨平等12名“优秀团员”,袁海洲等7名“优秀团干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等12个“自治区高校先进基层团支部”进行了颁奖。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达娃在会议上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14年度全区高校共青团组织紧密围绕高等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大学生成长成才,在青年思想引领、大学生创业就业、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团的自身建设、学生团体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

  他要求各高校团组织要紧紧围绕青年学生成长、就业、利益诉求等多样化需求,努力提供多元化服务;大胆探索丰富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新载体、新模式,不断扩大团组织对青年学生的有效覆盖,切实增强团的基层活力。大力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团学干部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不断开全区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同时,他鼓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社会主义信念,自觉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自觉地把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勤于学习、加强修养、陶冶情操,积极做优良传统美德的传承者、先进道德规范的实践者、引领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

  在经验交流环节,来自全区各高校的优秀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围绕新常态下的高校青年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谈了自己的体会,并对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