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凝心聚力 襄阳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大会

发稿时间:2015-05-05 11: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五月的花海映照着青春的印记,五四的岁月谱写着青春的华章。5月4日上午,团襄阳市委在湖北文理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创建汉江流域青年创业示范区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市委常委、秘书长岳兴平,市政府副市长沈学军,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洁、校长李儒寿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跃华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汉江流域14个城市部分团组织和创业青年代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市全民创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大中学校团委书记,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青年教师、大学生代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等,共计600余人。

  会议在全场高声齐唱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与会领导为“全市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身边好青年”代表颁发奖牌;随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为湖北文理学院颁授“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荣誉牌;会上,团市委、市创业服务局、湖北文理学院联合成立“襄阳青年创业学院”,沈学军为“襄阳青年创业学院”授牌。

  会上,作为“汉江流域青年创业联盟”的发起者,共青团襄阳市委书记王岩代表汉江流域共青团组织发言;青年企业家代表、万洲电气集团董事长赵世运将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创业经验同现场的青年朋友们进行了分享;安氏软件公司总经理李靖则作为创业青年代表就自己的创业之路、创业体会、未来公司发展规划娓娓道来。三名代表的发言振奋人心、引发共鸣,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在创业青年李靖的倡议下,全场青年起立,举起右手,共同发出青年创业宣言,立志为汉江流域经济腾飞而奋发努力。

  千里汉江使14座城市紧紧相连,成为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生命共同体,汉江流域城市的经济发展离不开青年创业者的奋力拼搏,在共青团襄阳市委的倡议下,汉江流域14个城市的创业青年在现场共同成立了“汉江流域青年创业联盟”。在“光荣与梦想”的歌声中,汉江流域各地创业青年代表上台,共同启动“汉江流域青年创业联盟”。

  最后,王君正发表讲话。王君正在讲话中对全市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出席大会的汉江流域各城市青年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要求全市青年存高远之志,在创新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兴尚学之风,在创新创业中不断提升素质;行担当之举,在创新创业中助推汉江生态经济带开放开发;修高尚之德,在创新创业中凝聚青春正能量,高擎“五四”精神的火炬,锐意创新、团结奋进,以青春的热情和智慧,共同开创襄阳发展新局面。

  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襄阳市青年创业学院,并详细了解了大学生创业项目的运作情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