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绥化五四期间召开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推进会

发稿时间:2015-05-05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5日电(通讯员吴宗远)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青年创业创新工作,全力营造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5月4日,团绥化市委在党政办公中心C700会议室,召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暨全市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推进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兴彪同志主持会议。青年企业家代表、青年创业导师、青年商会会员以及大学生创业者、青年电商等创业青年群体代表共计1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市人社局、绥化电视台、绥化日报社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绥化市青年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大赛将历时6个月,分五阶段进行,获奖选手将会获得高额奖金、创业导师专门指导以及一系列资金政策扶持。团市委与黑龙江辰能风投公司对接协商,成立了3000万元额度的绥化市青年创业风险投资基金,助力全市青年创业者。团市委书记朱梦研同志宣读《2015年绥化市青年创业工作方案》,对今年全市青年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部署,明确任务目标和推进措施。三名来自不同领域的创业青年典型做了典型发言,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体会和感受。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兴东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兴东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助推现代农业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等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工作成效。尤其是在服务青年创业实践中,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创新载体、搭建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成功创业提供了高效服务。
  他希望广大青年要解放思想,激发创业创新热情。树立实业报国的事业观、勤勉务实的择业观和勇于实践的创业观,以创业创新创富为己任,主动把思想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将创业规划融入到全市产业发展大局中来。希望广大青年要勤于学习,努力提升创业本领。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研读国家宏观经济政策,了解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和扶持项目,学会利用政策导向先行先试先受益。要刻苦学习市场经济知识和现代管理知识,真正成为通晓经济、熟悉科技、了解市场、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希望广大青年要积极作为,投身火热创业实践。大力开展“适应新常态聚力促发展”主题活动,围绕项目产业建设、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现代服务业发展、现代城市建设管理等进行创业,积极投身招商引资实践,带头领办创办农业新型青年经营主体,营造青年电商创业氛围,主动参与服务青少年民生事业发展。希望各级团组织要履职尽责,全力助推青年创业建功。大力营造青年创业工作氛围,帮助青年不断增强创业本领,组织青年踊跃投身创业实践,积极选树青年创业典型,召开创业事迹分享会,举办青年创业大赛,让勇于创业、勤于创业、敏于创业成为绥化青年的主流价值追求。
  会议结束后,兴东书记在市委常委、北林区委书记李元学、团市委相关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走访慰问了省级青年岗位能手绥化市尚志小学大队辅导员周颖、省级青年岗位能手是第一医院青年医生崔明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通过团市委祝全市广大青年节日快乐!
  走访过程中,刘兴东与先进典型亲切交谈,赞扬了他们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追求和美德。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全市广大青年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在我市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中,广大青年发挥了重要和不可替代的作用,各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此次走访的先进青年典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刘兴东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创造新业绩,为市域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鼓励全市各界青年以这些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建功立业,为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再建新功!
  据了解,创业大会结束后,团市委还召开了全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绥化市青年电子商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理事人选。王涛同志当选为协会会长,张岩峰等4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

责任编辑: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