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揭晓王云等10人获奖

发稿时间:2015-04-18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终评会在昆明召开。王云等10人获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

  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终评会在昆明召开。王云等10人获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

团云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 郭发兵)4月15日下午,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终评会在昆明召开。王云等10人获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木立忠等20人获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提名奖。

  终评会上,组委会办公室就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初评、公示、微信点赞及考察等情况向评审委员会作了报告。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评选活动于2015年1月启动,于4月2日在昆举行初评会。确定了30名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的入围候选人。4月3日至4月9日,组委会办公室将入围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材料分别在云南网及云南青年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组委会在微信平台开展点赞活动,积极宣传创业青年事迹,得到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截至4月9日,30名候选人累计点赞数超过两千万次。同时,组委会委托省公安厅、省卫计委、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等部门,对候选人及申报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并委托相关单位对候选人及其企业进行考察,核实企业情况。

经过集体合议,评审通过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本届10名省长奖及20名省长奖提名奖获得者。

经过集体合议,评审通过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本届10名省长奖及20名省长奖提名奖获得者。

团云南省委供图

  随后,由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长期以来了解、关注、支持云南青年创业发展的新闻媒体负责同志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集体审议通过《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终评会评选细则(草案)》。25位终评会评委按照三大产业划分,分组讨论出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获得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建议名单,最终由各组介绍推荐情况并进行集体合议后,通过记名投票方式推选出本届10名省长奖及20名省长奖提名奖获得者。

  云南省人社厅副厅长邢渭东现场宣布评选结果并就本届省长奖评选工作做总结发言。他指出,第六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的评选工作充分体现了创新助推创业、创业促进就业、主动服务党政大局的理念。评选出的典型为创业青年树立榜样标杆,创业省长奖已经成为云南青年创业的荣誉品牌。活动的评选过程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鼓励企业家以法治思维干事创业方面有所成效。

  本届获奖者中,有大学毕业后直接创业的弄潮儿,有扎根家乡带领当地群众奋斗创业的领头羊,有从单位离职后自主创业的追梦人,有求实进取不断探索创新的先行者……来自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区域,有着不同的背景。不仅有以“70后”和“80后”为代表的青年创业中坚力量,更涌现出了来自“90后”的商界新锐。作为云南省创业就业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青年典型,创业先锋人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本届省长奖的主题——“青春在创业中闪光, 梦想在奋斗中实现”。

  30名获奖者名单将于4月16日至22日在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网、云南青年信息网站等媒体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组委会将于“五四青年节”前后举行第六届“云南青年省长奖”表彰仪式。本届省长奖评选由昆明市明信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