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40多位律师受聘“青年之声”专家 为青春护航

发稿时间:2015-09-01 13: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8月31日下午,“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在京主办维权服务联盟专家聘任仪式暨“净化网络空间 共为青春护航”研讨会,图为专家团接受聘任后合影。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杜美辰)“网络暴力问题最终必须通过家庭、学校、社会的综合治理,在法治的框架内解决。”8月31日下午,参加“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聘任仪式暨“净化网络空间 共为青春护航”研讨会的专家们表示。会上,来自北京市的40多位律师受聘为“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团成员。

  此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市律师协会指导,“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主办。该活动也是“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系列活动的第二期,是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中央指导的“阳光跟帖”行动的举措,旨在增强青少年在网络空间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社会秩序,保障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不受侵害。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主席高子程向联盟副主席、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峥,联盟副主席、北京市律师协会宣传联络与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沈腾等颁发了聘书。“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负责人及与会专家们共同为40多位律师颁发了专家聘书。

  高子程表示,受聘的各位律师从此将正式进入“青年之声”专家角色,担当“青年之声”服务工作,履行全国青少年的公益维权服务,“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北京市律师协会的指导下,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融合多方资源,为青少年维权提供绿色通道。

  在随后召开的“净化网络空间 共为青春护航”研讨会上,中国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秘书长路琦、团中央宣传部新媒体处处长吴德祖、北京邮电大学互联网治理与法律研究中心主任李欲晓、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刑法学研究所所长赵天红、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开元、“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专家团律师代表、中国青年网相关负责人与学生、教师和家长代表等共同就如何在网络空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加强正能量组织及综合治理,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和新媒介素养教育等进行了深入研讨。研讨会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与沈腾联合主持。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金东表示,“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将在综合治理上发挥作用,积极传播法律知识,进行典型案例剖析,连结线上线下,帮助网络暴力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

  据悉,“青年之声”(http://qnzs.youth.cn/)今年4月28日在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进下开通,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国内最大社交互动平台,由共青团中央主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承建。截至8月31日17:00,“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突破4亿,问题留言总计达到9.1万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