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青年之声·河南”情牵安阳被虐儿童 李若鹏探望慰问泪流满面

发稿时间:2015-08-14 13: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召集院方代表、当地团组织和村委会负责人,详细了解小壮壮救治进展及家属情绪稳定情况。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中国青年网安阳8月14日电(记者 王文坛 苑中华)看到病床上被继母砍得遍体鳞伤的小壮壮,李若鹏禁不住泪如雨下……她紧紧握着壮壮奶奶的手,一字一顿说:“团组织会尽一切力量,帮你们把壮壮的伤治好、照顾好!”8月13日上午,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李若鹏,率河南省青基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青年之声·河南”志愿者,来到所在的安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看望慰问被继母狂砍50多刀的5岁男童马壮壮(化名)及家属。

  5岁男童的遭遇 牵动着各级团组织的心

  8月9日上午,安阳新区西北务村5岁男童马壮壮,在自己家中洗澡间内,被继母用菜刀狂砍50多刀,手指当场被砍断。

  小壮壮的遭遇,通过互联网尤其是“青年之声”平台传播之后,同样牵动着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心。共青团河南省委班子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商讨帮扶方案,小壮壮遍体鳞伤的照片,霎时震惊了大家。

  李若鹏眼含热泪,斩钉截铁地说:“出了这样的事,团组织不能坐视不管!我们不仅要管,还要管到底!一定要让小壮壮健健康康地成长!”

  于是,8月13日上午,带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的嘱托,带着广大团员青年的寄托,李若鹏亲率河南省青基会等部门负责人及心理、法律方面的知名专家,风尘仆仆赶到安阳,来到小壮壮所在的医院看望慰问。

  “孩子的伤情怎样?”“有没有生命危险?”刚到医院,李若鹏便迫不及待要见主治医生、地方团组织及村委会负责人,详细了解孩子的病情及目前家属的情况。

  当得知小壮壮已经基本脱离生命危险、各项生命体征稳定时,李若鹏稍稍松了口气,对主治医生、院方负责人及村委会主任王文海说:“小壮壮的遭遇虽然只是个案,但性质非常恶劣,幸亏村里和医院及时救治,“很多工作还是你们在做,我谢谢你们!”

  李若鹏专门指示河南省希望办主任、省青基会秘书长王晓旭及共青团安阳市委书记李可,对小壮壮的帮扶不是只做一个月,而是要持续做下去,下一步要在网上发起募捐活动,“要人给人,要钱筹钱,不仅要帮助小壮壮身体上健康,更要保障心理上的健康!”

  李若鹏(右一)看望慰问小壮壮及家属,感同身受,现场潸然泪下。中国青年网记者 苑中华 摄

  见到病床上的小壮壮 李若鹏霎时泪流满面

  重症监护室内,小壮壮浑身缠着纱布,正在这里接受治疗。

  虽然,有医院全力抢救,壮壮的亲生母亲也从石家庄赶来陪护,小壮壮的伤恢复得很好,在一旁陪护的壮壮奶奶仍很有些揪心:受害的是亲生的宝贝孙子,害人的又是自己的儿媳,更何况事发时她人就在现场,换做任何人,谁能接受这样的现实?

  对于五岁的孩子而言,这样的惨剧,也难免会在心理上留下阴影。尤其有时候,孩子会突然从梦中惊醒,看着她说,“奶奶,是你砍我的吗?”一句话未了,祖孙二人抱头痛苦……

  所以,见到李若鹏的那一刻,老人就像见到了久违的亲人,顿时痛苦失声:“当时我就在眼前,她拿着菜刀,一只脚踩身上,一刀一刀砍,你说,她咋恁狠心下得了手啊?”

  “别哭了,大姐,别哭了,再惊着孩子!”李若鹏一边紧紧握着老人的手,不住地言语安抚。此时此刻,老人的心,她完全体会,老人的痛,她感同身受……

  躺在床上的小壮壮,此时好像受到感染,也禁不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李若鹏见了,忙掏出纸巾,俯下身子,亲手为孩子擦去眼泪,“孩子别哭,要坚强!”

  话还没说完,不觉间,李若鹏自己已泪流满面……

  此情此景,人间惨象,任是钢铸的人、铁打的心,也会禁不住动情。

  “团中央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河南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叔叔阿姨,还有好多好多社会上的叔叔阿姨及小朋友,都很关心你!”李若鹏对壮壮说,“你一定要听奶奶的话,听医生的话,把伤赶快养好,然后阿姨再来看你,给你带喜欢的玩具、书籍、零食,好不好?”

  听了李若鹏的话,壮壮大眼睛眨呀眨的,抬起未受伤的左手晃晃,向她致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