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58所高校获奖

发稿时间:2015-06-19 1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出席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大会暨校园校通讯社高校通讯员站授牌仪式并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张胜磊)今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办的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表彰大会暨校园校通讯社高校通讯员站授牌仪式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50所高校的近百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对荣获2014年“镜头中的三下乡”中表现优秀的高校、团队、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共58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46个三下乡团队荣获“好团队奖”,38个团队荣获“好团队入围奖”,98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50名大学生荣获“好通讯员奖”。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出席会议并致辞,高度评价了暑期三下乡活动和“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他表示,三下乡是团中央所有活动中最受大学生欢迎的其中一项,对大学生的成长有重要意义,“一个人的成长,应该把所学的知识和实践结合起来。”三下乡宗旨是让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现在高等教育已经从精英教育转变为大众教育,这时候让大学生到实践中去,是让他们把专业知识与就业创业、服务社会相结合。

  会上,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为全国40余所高校通讯员站授牌,并用中国青年网logo上的三种颜色赠予大学生三句话,“红色告诉大学生,三下乡时应秉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情怀,让身影追求理想,让身体实践下乡。蓝色是希望大学生深切体悟人间正道是沧桑的道理,在思考下乡的同时,应让成果上网。而绿色是生命的颜色,就是希望大学生三下乡时,培养农村、家国的情怀,做到青春作伴好还乡,同时不要忘记,青春下乡时,理想和梦想要实现上网。”最后,郝向宏郑重宣布2015年“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为获奖高校颁奖并合影。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楠 摄

  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已成为共青团创新工作的新途径。获奖代表周口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张鹭表示,有人说大学生三下乡结束后,就“撤了”。其实不然,虚功实做的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其中的艰辛只有实践者才明白。选择参加“镜头中的三下乡”,就是要第一时间把这些传播正能量、充满爱心的瞬间进行宣传报道。虽然过程艰辛,但是收获的成功是无价的。

  会后,成都理工大学通讯员站站长张承蒙抱着授权牌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学校很重视中国青年网给予的荣誉,我们也会把这份荣誉带回四川,发挥好通讯员站的作用,服务成都理工,服务四川。对于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他认为这是一次很珍贵的实践机会,通过三下乡,大学生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生活实践中,查找不足的同时,不断探索学习,增加新知识。同时,还可以锻炼自己的社交和团队协作能力。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赵祎凤去年参加了“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选择了一所山区小学支教。在艰苦的条件下,每天与一群孩子生活在一起,欢声笑语、打成一片,让她至今很难忘。她告诉记者,下乡过程中,不仅可以让自己得到锻炼,实现自我价值,还能帮助到更多的孩子,收获更多的友谊。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