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希望工程发"集结令":全覆盖鲁甸重灾乡镇大学新生

发稿时间:2014-08-08 1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闻讯而来的重灾乡镇大学新生填写资助申请表 青基会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8日电(记者李延兵 通讯员张文喆)2014年8月6日18点,一团乌云将太阳遮得严严实实。叶志涛正在帮助安置点洗碗,地震后她就开始这份志愿者工作。她今年17岁,腼腆,害羞,说话轻声细语,这是叶志涛给人的第一印象。今年高考,她考生了西南民族大学。

  地震时,爸爸妈妈和姐姐还在山上摘花椒,叶志涛看家,房子突然剧烈地摇起来,她本能地冲出门去,掉落的玻璃将她的脚划出一道口子,血将鞋子染成了红色。房子倒了,叶志涛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不知道被埋在什么地方,申请助学贷款的希望彻底破灭--之前,她去办理助学贷款,但没有排到号。马上就要开学了,通知书丢了,学费和生活费完全没有着落,叶志涛很着急,这怎么办?。

  万般无奈的叶志涛今天迎来了圆梦的希望……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秘书长杨晓禹呼吁请媒体让更多的重灾区县大学新生知道助学行动并报名 青基会供图

  2014年8月8日,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小学安置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昭通市委联合启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鲁甸地震灾区重点乡镇大学新生全覆盖资助行动”。

  此次行动将帮助鲁甸县、巧家县、会泽县、昭阳区、永善县重灾乡镇2014年参加高考并被二本以上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大学新生,帮助他们解决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每人资助5000元。

  距离各大高校开学只剩20多天的时间了,地震灾区重灾乡镇大学生最急迫的需求就是从家到大学的交通费和入学后短期的生活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出“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灾家庭大学新生集结令”,召集所有重灾乡镇大学新生报名申请资助。报名的方法有:1、微信:凡符合上述条件者,请关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微信(扫描二维码或直接添加微信号:cydfhope);2、邮箱:发送报名信息至邮箱:xueshengzizhu@cydf。org。cn;3、拨打报名专线:18611264797。报名需提供的信息包含: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准考证号、高考分数、录取院校、联系方式、通讯地址、家庭受灾情况并上传个人照片、录取通知书照片、身份证照片各一张。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20日。

学生资助部部长盛园园向灾区学生、群众介绍本次资助行动 青基会供图

  同时,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确保每一名重灾乡镇的大学新生都能获得资助,共同圆灾区学生的大学梦。

  据悉,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灾区已经展开抗震希望小学(学校)的援建工作,并对灾区小、初、高学生和特困学生的家庭开展资助。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组织专门力量以抗震希望小学为阵地,开展专业社工服务,购置数字电影设备发运灾区,为学校和受灾群众放映电影。在灾后重建阶段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在灾区援建希望小学。

责任编辑:李延兵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