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希望工程838万助2396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稿时间:2014-08-20 16: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钟伟)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绽放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一张高考录取通知书,又让多少贫困学生家庭倍添愁苦;面对巨额的学费、生活费,面对多年来辛勤奔波的父母,寒门学子的求学梦想显得如此遥远。

  2014年6月,共青团江西省委、江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启“微爱益起来·共圆大学梦——江西希望工程第十二届圆梦行动”,真诚呼唤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广泛募集爱心善款,点亮了万千寒门学子求学路上的希望之光。
  圆梦行动启动以来,社会各界反响热烈,众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茅台集团、湖南中烟工业、加多宝公司、、新世纪教育基金等爱心单位、爱心人士捐资838万余元,资助2396名贫困学子走进大学殿堂。

  为了让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各界爱心人士更广泛地参与到“圆梦行动”中来,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今年的圆梦行动还以寻访励志故事、爱心故事为宣传主线,开展媒体爱心传递、团干部爱心走访、推选助学活动爱心大使、树立爱心活动典型等四大行动,恰如一条奔腾不息的爱之大河,为贫困学子送去源源不断的暖流。

  活动中,贫困学子的命运始终牵动着团省委、省青基会领导的目光,8月19日上午,江西省青基会理事长、秘书长龚久庚代表团省委领导来到了南昌市湾里区贫困学生李翰之、江鹏昆家中,亲眼目睹了他们家庭的困难现状。李翰之父母在家务农,12年前爷爷奶奶分别患上食道癌和胃癌,治疗时欠下一大笔外债还没还清,今年李翰之与姐姐一同考入大学,全家人在高兴之余,却为高额的学费而无比揪心。江鹏昆家中六口人,两个哥哥在读大四,妹妹今年也考上大学,四个孩子同时上大学,父亲又没有固定收入,靠在外地打工维持全家生活,家庭生活捉襟见肘。当龚久庚亲自将助学款送到二人的手中时,他们感激不已,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社会各界好心人的关心。
  随后,团省委、省青基会代表一行又来到了南昌县舞阳镇,走访了今年刚考入江西师范大学的万蕾同学。万蕾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女孩,母亲身体差,还患有子宫癌,家里经济早已不堪重负,考入大学后的一大笔学费和开支正令她愁眉不展,当她双手接过领导送上的资助款时,开心地笑了。

  走访中,团省委、江西省青基会代表还勉励贫困学生不负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强自立,志存高远,以才智振兴民族,以爱心回报社会。并表示将同他们建立长期联系,对他们进行跟踪服务,以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