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敢担当勇奉献 青年代表畅谈理想

发稿时间:2013-06-21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刘洪侠 尚阳)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6月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人民大会堂大礼堂里,闪动着青春的脸庞,洋溢着青春的气息。15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十七大代表,肩负着8900多万共青团员的重托出席盛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在大会开幕式上所致的祝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秦宜智同志代表共青团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在团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中央企业青年 中国梦就在我们青年人手中

  中央企业代表团团长赵玉坤表示,刘云山同志代表党中央所致的祝词高屋建瓴,振奋精神,寓意深远。中央企业青年作为一支关乎国家基本经济制度和经济安全的生力军和重要力量,在使命和挑战面前,始终忠诚于党,热爱伟大的祖国,民族和人民,珍惜事业和岗位,勇于担当,勇于创造,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国航天主管设计师王鹏鹏听完报告后激动的说,会上领导们多次强调了青年要勇于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让我更深刻地意识到我国各项事业虽已取得丰硕成果,但前方的路还很远,作为央企员工,我们更应为祖国发展担起更多的责任。如今中国梦就在我们青年人手中,我们要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利益相结合,踊跃投身到经济社会的建设事业中,重大科技工程中,为祖国发展奉献不竭力量。

  投身中国梦实践 谱写精彩的青春篇章

  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国梁研读了大会工作报告后认为一个突出感受就是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需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当前,经济社会深刻变革,青年群体深刻变化,要增强共青团工作的影响力就必须以变应变,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创新自身建设,始终坚持以青年为本,为青年服务,唯有如此,共青团才能更好履行自己不变的使命,团结动员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盐城团市委书记王娟说,在听了秦书记的工作报告后,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实”,即:回顾历程客观平实、分析形势清晰现实、部署工作具体务实。并表示将结合盐城实际,努力探索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盐城特色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为实现多彩中国梦凝聚青春正能量。

  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委书记王伟强说,报告中那一个个熟悉的活动名称,一组组真切的成果数据,就像一幅历时五个春秋的共青团画卷缓缓铺开,让人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回味万千、深感骄傲。从今后五年的青年使命和共青团任务来说,我倍感激越振奋,倍感重任在肩,倍感使命光荣,武进团组织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投身中国梦实践,谱写精彩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尚阳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