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让“爱”流动“幸福”化雨露 做实事惠及万千青年

发稿时间:2013-01-15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新媒体、团青融合、青春励志、大团委、做实事、学习贯彻十八大……2012年,全团上下经历了火热的一年。展望2013年,“三观”教育、夯实基层……重任依然在肩。1月15日,来自各地的团干部即将聚首北京,参加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议团建成果,谋青年发展大计。值此之际,中国青年网撷取去年一年中团组织的几个工作亮点,推出系列报道,与大家一同从收获中总结经验,在展望中开拓创新。 


  “喜迎共青团十六届六中全会”系列报道之二

  让“爱”流动“幸福”化雨露 做实事惠及万千青年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赵莹 周小璐 商春竹)锣鼓喧天,结满红灯笼的大厅内,一群帅气的厨师小伙正在跳着红遍全球的“骑马舞”,虽然“舞艺”稍显稚嫩,但是获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别看他们在台上的“骑马舞”跳得青涩,其实他们都是眉州酒楼厨艺非凡的“大师傅”,也是“北漂”的进城务工青年。

  1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四川驻北京团工委承办了一场“川籍在京务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图为眉州酒楼员工正在表演《厨师style》。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摄

  1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四川驻北京团工委承办了一场“川籍在京务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图为川剧变脸表演。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摄

  务工青年交友联谊 “寻爱”走你

  1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四川驻北京团工委承办了一场“川籍在京务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现场俊男靓女围坐在一起,一边看节目一边结识新朋友。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参加相亲交友活动了,相比之下,这次活动很不错,吃的喝的摆放的很用心,气氛渲染得很足,组织得很严密到位,服务人员也尽职尽责,感觉像回到家一样。团委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一个平台,非常感谢。”32岁的转业军人李先生一开始还腼腆冲记者摆手,“不要采访我,我普通话不好”,后来禁不住记者的追问,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彤告诉记者,四川是劳务输出大省,在京务工的川籍青年高达70万,他们在用辛劳汗水为首都添砖加瓦的同时,也牺牲了很多与亲人团聚及恋爱交友的机会,务工青年团聚难,择偶难得问题日益突出,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一个重要的现实问题,为此,按照“以亲情为纽带,以关爱来切入,以服务求凝聚”的要求,在2013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四川在京务工青年举办了此次“迎新春,大拜年,叙乡情”活动。

  1月13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主办,四川驻北京团工委承办了一场“川籍在京务工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摄

  说话间,“好戏”已经开锣。家乡青年拜年VCR,海底捞团委选送舞蹈《抻面》,顺兴酒楼团支部选送茶艺表演,及彝族2人组合的倾情献唱,使得现场气氛热烈欢乐,台下坐着的青年们也没闲着,交换名片的,相互询问家庭情况的,更有情投意合者已然坐在一起,“羡煞旁人”。

  IT男张先生,虽是北京本地人,但依然早早来到会场,“我以前听朋友们说起过团委组织的活动很不错,所以这次特地赶过来,希望可以‘撞大运’吧。”张先生心态很松弛,“这次活动环境好,流程很顺畅,就是感觉时间短了点。”交谈间,刘先生面带微笑。

  在场观众纷纷表示希望团委可以举办更多此类活动,为在京务工青年提供乡情聚集和交流平台,也为其提供交友寻缘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志刚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