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贯彻改革攻坚、从严治团要求

全国少工委召开少先队改革推进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7-03-31 07: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1日电(记者李川)3月30日,全国少工委在湖北武汉召开少先队改革推进座谈会。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少工委汇报了落实经党中央同意,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共同印发的《少先队改革方案》的初步情况。傅振邦肯定了少先队改革方案发布以来各地所做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认为全面启动、开局良好,要求充分发挥省级团委、少工委的统筹作用,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好全国少先队改革方案。

  傅振邦指出,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推进改革,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少先队改革方案》凝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无限关爱,体现了党中央书记处的明确要求。要真正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少先队改革方案》的精神上来,这关乎党的少年儿童群众工作战略大局,关乎少先队事业的长远发展,关乎少先队组织能否赢得少年儿童的真心喜爱,关乎共青团改革的整体推进。要按照团的部署,着力提升改革的领导、谋划、推动、落实的能力和水平,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滴水穿石的韧劲狠抓《少先队改革方案》的落地落实,打好改革攻坚战。

  傅振邦同志指出,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突出把握推进改革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做到抓宣传发动,充分调动推进少先队改革的精气神;抓深入调研,切实掌握本地区的真实情况;抓实施方案,可在原原本本贯彻中央要求基础上,制定省市县落实少先队改革的实施方案;抓市县少工委主责,把握这一直面基层的关键环节;抓学校支点,真正把中小学的少先队改革工作抓实;抓重点项目,抓好重点体制机制和项目活动。要实施目标管理,实现少先队制度、机制、实践活动等方面的巩固和创新;实施预期管理,树立正确的改革观,认识到少先队改革的艰巨、复杂性,把握改革的核心精神,确保正确方向;实施进程管理,认清少先队改革任务的具体时间进度,做好时度效的控制管理。

  傅振邦同志指出,要协同各方力量,建立健全推进改革的制度机制。要建立统筹部署协调、信息通报与资源共享交流、评估督导指导、典型示范引领、重点任务项目建帐销号、各级少工委主任负责等机制。抓好当前的改革重点工作,要做到学习传达到底,将改革方案原文送到中小学校长、书记手中,纳入中小学教育工作日程;宣传解读到位,通过培训、宣传、解读、研讨更广泛、更准确地把握改革精神;纳入全局到堂,把少先队改革真正纳入党委工作全局、教育和团的工作全局;方案制定到家,按照中央要求,抓紧制定本省级少先队改革实施方案;责任分解到岗,层层压实责任,真正把改革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细化到具体的项目和岗位;重点项目到手,列出重点关键项目清单,一项项扎实推进。

  傅振邦同志强调,全体少先队工作干部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争做改革的旗手和战士,求真务实、动真碰硬、实干苦干、只争朝夕、珍惜机遇、敢于担当,为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一代新人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