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六次理事会在昆明举行

发稿时间:2017-03-22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

  3月20日至21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六次理事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青少年宫的150名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2017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少工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少先队改革方案》,总结了2016年协会工作,研究部署了2017年工作。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云南省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傅振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青少年宫系统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在过去的工作成绩。他表示,青少年宫发展的信心来源于长期探索、不懈奋斗形成的实践基础,来源于青少年成才、成长、成人的客观需要,来源于经济社会新发展阶段的现实需求,来源于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青少年宫事业方兴未艾、前景广阔,要坚定信心。他指出,要正视青少年宫还存在着投入保障不足、队伍力量有限、教育活动单一、规范标准缺乏、市场竞争力不足等问题和挑战,也面临着以经济利益为导向、热衷搞学业培训、出租场地“当甩手掌柜”等诱惑。要坚定不移地服务党的青少年工作、服务国家基础教育事业和服务青少年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充分发挥好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育人功能,坚守公益性的定力、实践性的定力、培育人的定力和“青少号”的定力。

  傅振邦强调,青少年宫要坚持价值导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尤其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基础教育和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适应教育综合改革和共青团改革大局,适应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协调推进的形势需要,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青少年社会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服务市场规律,坚持开拓创新,着力培养核心竞争力。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要按照共青团和教育改革的要求,做好自身的改革发展。要始终坚持会员至上,服务第一,众筹、众创、众办,切实发挥会员单位的积极性,集中大家的智慧,听取大家的意见,接受大家的监督。要以改革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协会机制建设,加强行业规范建设,加强品牌项目建设,加强队伍力量建设。2017年,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要积极筹办好会员代表大会,抓好自身改革,强化服务、扩容增效,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设计开展好重点项目工作。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7年工作安排、《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决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6年工作报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6年专委会工作报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6年会费收缴及使用情况报告》《关于实施“情暖童心·流动少年宫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少年儿童群体计划”的意见》《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决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7年工作安排》《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六次理事会决议》等。会议决定,2017年下半年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记者 黄丹羽)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