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四川省各地积极开展暑期夏令营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6-09-06 07:33:04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唐世林)2016年暑假期间,按照全国少工委、中国宫协和团省委相关要求,四川各地青少年宫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青少年夏令营实践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团属青少年宫今年暑期共举办各类青少年夏令营70余期,让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富有意义的假期。

  开展“铭记两史·践行三爱”夏令营活动。7月9日—8月12日,四川省“铭记两史·践行三爱”青少年夏令营乐至分营在资阳市乐至县成功举行。7月20日,自贡市“铭记两史·践行三爱”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开营仪式在自贡市青少年宫举行。600名青少年观看了抗战影片、接受了安全自护教育,参观了彩灯博物馆、体验了攀岩活动,熟悉了航模制作、草帽制作、扎染工艺。7月12日—26日,青神县青少年宫与内江师范学院在青竹中学联合开展的“铭记两史·践行三爱”青少年夏令营。以生动的形式让孩子们牢记了国史、党史,接受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教育。

  开展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7月21日—24日,东坡区青少年宫组织本区优秀学生及部分留守学生开展了“西昌红色之旅”夏令营。8月20日,富顺县“铭记党恩”—红色之旅公益夏令营在贵州赤水、遵义成功开营。8月,由四川青少年宫主办,通川区青少年宫、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的“重走红军长征路·共筑少年中国梦”青少年夏令营实践体验活动第一期、第二期在阿坝州成功举行。孩子们学习了红军长征精神,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坚持不懈、百折不挠的精神。

  开展军事夏令营活动。7月9日,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承办了第23届少年军校夏令营。7月11日,遂宁市青少年宫在成都华阳主办了迷彩小兵军事励志夏令营。7月18—7月31日,广元市青少年宫成功开展了“烈火青春”消防体验训练营。军事夏令营让孩子们学习到军人的吃苦精神和钢铁意志,培养了孩子们严守纪律、服从命令、团结协作的良好品格。成都市青少年宫也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夏令营活动。

  开展关爱留守学生夏令营活动。6月10日—11日,南充市青少年宫城乡“手拉手红色革命之旅”关爱留守学生夏令营在广安邓小平故里、仪陇朱德故里成功开展。7月,广元市少年宫承办“小候鸟南飞”参与营让留守学生圆梦珠海,“友好少年”成长营让留守儿童体验了成都生活。7月29日,资阳市青少年中心成功举行2016年“快乐假期”夏令营,让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遂宁市青少年宫、彭山区青少年宫、沿滩区青少年宫、新都区青少年宫也开展了关爱留守学生夏令营活动。

  此外,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还协办了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争做“三个好”少年2016四川优秀少先队员实践营,绵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了川港梦飞行义务工作及青年文化交流夏令营活动,攀枝花市少年宫承办了“奔跑吧!少年”生存训练电视夏令营。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