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16年赣陶两地青少年融情实践夏令营举行

发稿时间:2016-08-19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甜甜)8月8日至14日,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融情实践夏令营(阿克陶分营)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顺利举行。来自江西各地市的中小学生代表、老师代表以及部分青年企业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夏令营。

  8月9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阿克陶县举行,江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黄式贤,总指挥、党委副书记郭新宇,副总指挥、党委委员严佛元,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阿克陶县委书记谷文胜等领导出席。仪式上,阿克陶县的各族学生展示和演奏了精彩的少数民族特色舞蹈及歌曲等节目,让江西青少年朋友们享受了一场音乐和舞蹈盛宴。同时,也让来自千里之外的江西青少年营员们深切感受到了阿克陶的热情和温暖。

  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中,赣陶两地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阿克陶县福利院,江西学生跟福利院的孩子互动学习了维吾尔族舞蹈,还特地为福利院的孩子送去了学习、体育健身等用品。通过开展爱心公益活动,让江西的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阿克陶孩子们的生存状态。在为期一整天的民宿活动中,赣陶两地的孩子们互赠了礼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同时还参观了阿克陶县城、香妃墓、喀什老城、高台民居、奥依塔克森林公园、阿图什水果园等地,感受了大美阿克陶。

  “来到阿克陶县发现,这里的天蓝、山高、人美,新疆的小朋友还为我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节目,他们的热情好客让我们觉得既亲切又温暖。虽然我们相隔千里,可是只要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再远都不是距离。”江西赣州市安远县九龙小学五3班的谢银同学说到。营员们也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充分领略了新疆的大美风光,与阿克陶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到江西后将进一步充当赣陶两地的友谊使者,大力促进民族团结。

  同时,参访的江西青年企业家与阿克陶县有关部门和创业青年、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进行了深入座谈。座谈会上,阿克陶县招商局等部门介绍了县里的招商优惠政策,欢迎江西企业家来阿克陶县投资兴业,阿克陶县青年代表也表达了在创业过程中的困惑与难题,江西的青年企业家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创业成功的心路历程,畅谈了创业经验和合作意向。

  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融情实践夏令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总体部署,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和共青团阿克陶县委共同组织搭建的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每年分别在江西和阿克陶县举行为期一周的分营活动。今年7月夏令营江西分营已成功举办,阿克陶县125名师生代表参加了该活动。

责任编辑:白梦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