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香港大学生在皖暑期实习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6-08-30 09:22:4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胡文静)为进一步帮助香港青年学生了解内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家归属感,团中央、全国青联今年继续与香港中联办组织实施2016年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在全国青联、安徽省港澳办的指导下,安徽省青联从10家省、市青联委员所在单位中筛选了科技、金融、法律专业等多个实习岗位,共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2所高校的35名香港大学生于7月24日-8月24日在合肥实习,8月24日实习工作圆满结束,学生们安全返港。

  实习初,安徽省青联组织召开了2016年香港大学生来皖实习见面会。省青联主席李国阳,省港澳办副主任李昌林,省青联副主席、皖港交流促进会主席王耀莹,各实习企业代表及香港大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李国阳代表省青联,对来皖实习的香港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热心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还向香港大学生们简要介绍了安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徽省青联的基本情况以及皖港近年来开展的交流项目开展情况,他鼓励香港大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勤思考、勇实践,圆满完成实习工作,学有所获,共同成长,希望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安徽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成就,与安徽的企业和青年充分交流,做安徽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青年使者。

  实习中,在各实习企业的帮助和指导下,大学生们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挑战,主动融入企业,虚心向同事学习请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和自身优势,为企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给企业带去了青年的活力和开放的思想,他们普遍感到,自己的综合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他们的突出表现也得到了各企业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树立了香港青年大学生良好的形象。

  实习期间,为帮助香港大学生更好的了解祖国、了解安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状况,丰富香港大学生的业余生活,省青联利用周末时间组织香港大学生参观了安徽省博物院、安徽名人馆等地,通过实际体验、深入观察来了解安徽、认识安徽。这些活动,让香港大学生亲身体验和感受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历史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梦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爱港热情,增进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实习结束时,省青联组织举办了香港大学生暑期在皖实习工作总结座谈会。会上香港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实习收获很大,积累了实际工作经验,结交了深厚友谊,加深了对安徽的了解和认识,返港后将此行所见所闻、所思、所得带回去,与家人、朋友、老师、同学一起分享,当好增进皖港友谊的青年使者。同在蓝天下,共筑中国梦,各实习企业也表示将会与实习的大学生继续保持联系,希望通过他们了解香港的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常回安徽参观、考察,对安徽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欢迎大家毕业后选择到安徽就业、创业,在江淮大地上实现人生理想,为增进两地合作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