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西部计划出征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16-07-20 13: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通讯员 唐世林)近日,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隆重举行。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出席出征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四川师范大学校长丁任重、省人社厅巡视员李泽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嵩建、团省委副书记张征和省财政厅相关处室领导出席活动;参加仪式的还有西部计划各市、县项目办及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近1300人。仪式由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主持。

  杨兴平在讲话中指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13年来,四川共招募派遣来自全国各地近400所高校的27000余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参与到“西部计划”中来,服务领域涉及支教支农、扶贫开发、社会管理、灾后重建、关爱留守学生等各个方面,大学生志愿者能力素质得到锻炼提高,赢得了基层干部群众的尊重和好评。

  杨兴平向全省新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志存高远、砥砺前行。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青年一代更要有远大的志向。深入基层开展志愿服务是人生一次难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二是脚踏实地、勤奋学习。希望大家把服务西部的激情与服务岗位的实情结合起来,把建功立业的理想与脚踏实地的工作结合起来,把施展才华的抱负与增强实际本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成长。三是服务基层,创新进取。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从学校到社会、从理论到实践、从学生到工作者这三个转变,以支援脱贫攻坚、服务绿色发展等形式深度与基层对接,快速融入工作单位、融入当地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文明新风尚。

  出征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出席领导为志愿者授旗,全体志愿者面对西部计划志愿者旗帜庄严宣誓。即将到广安市武胜县服务的志愿者田甜代表2016年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发言。乐山市马边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东代表西部计划服务县,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马边县将坚持用健全的机制、优质的服务、广阔的平台引导和激励大学生志愿者扎根基层,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杨兴平宣布2016年四川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正式出征,参加出征仪式的领导在登车点挥手为志愿者送行。

  1055名志愿者带着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启程奔赴基层,为加快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人民幸福安康,播散激情、责任与爱心,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