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二〇一六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在长春举行

推动大学生“双创”提档升级

发稿时间:2016-07-15 16:47:4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7月14日下午,2016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开营仪式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青团长春市委承办,支持单位为中国青年报社、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长春市委副书记杨子明参加活动并作讲话,来自全国167所高校的500名大学生创业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傅振邦在讲话中指出:“时代已经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推进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勇于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是当今时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希望全国的大学生勤奋学习,练就一身本领,努力创新创业,牢固树立报国之志,把自己的创业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地结合起来,走在创新创业的大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傅振邦针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以先进思想理念的提升推动大学生“双创”提档升级。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国务院和相关部委推出了一系列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双创”举措,大学生在新的时期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先进理念,把个人的创新创业梦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自己的专业素质和创业技能的提升,扎扎实实地升华创新创业的实践。

  二是要以地方发展的实践吸引大学生“双创”择梧而栖。大学生创业需要实际的载体,全国有远见的城市一定是拥抱青年、鼓励青年创新创业的城市,长春正是其中之一。长春市委、市政府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一系列的政策,长春也有一系列的产业优势、科教优势,相信同学们在实训营活动中会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长春,与长春结下缘分,期待同学们好的创业想法能够在长春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

  三是以联盟组织的平台助推大学生“双创”同舟共济。大学生是我国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是在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共同指导下成立的,是大学生创新创业者自己的组织。衷心希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能够吸纳和团结各类大学生创业团体,成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者温暖的家和港湾,及时收集反映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心声,帮助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为创新创业大学生呐喊助威,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

  长春市委副书记杨子明表示,长春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举办这次峰会既是长春与来自全国的创业青年、青年企业家增进联系、增进友谊的良好契机,也是加强交流、共谋发展的有效载体,更是着眼未来、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实训营开营仪式上,寻访2015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颁奖仪式暨寻访2016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启动仪式同时举行,该活动将进一步推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在当代大学生中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在随后举办的2016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峰会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理事长、中文在线集团董事长童之磊,京东集团副总裁龙宝正等7位嘉宾围绕创业创新作了主题演讲。

  在峰会上还启动了“牵手长春”支持大学生创业行动计划,举办了长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揭牌仪式,成立了长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并颁发了聘书,大学生代表发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长春宣言》。

  据悉,本次实训营为期6天,营员们将开展“印象长春”城市发展及创业环境考察,创业项目路演、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还将举办KAB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KAB商业游戏之供给与需求、“初创企业融资、股权与财务风险”为题的专题培训,并将在长春5所高校举办“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巡讲”活动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璐 王培莲)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